前拳擊手Clutch住在位於曼哈頓區的桑樹街上,雖不甚有錢,但能跟同志老朋友Coco及獨自撫養兒子Otto的辣媽Kay當鄰居還是不壞的。不久前Clutch接到當兵燒傷臉的女兒Casey即將回家,Coco幫她烤了個蛋糕,兩老好久沒看到她了。

不明原因造成所有的老鼠忽具攻擊性四處咬傷民眾,廣播及新聞要大家別逗留街上,對內對外列車全數停駛,Casey只得走路回家。被老鼠咬傷的人長出了利牙,開始出現極佳的嗅聞能力及強烈嗜肉傾向,被咬而活下來的人則加入鼠人大軍。

感染鼠變病毒的人數暴增,政府選擇封鎖曼哈頓,讓裡頭的居民自生自滅。Clutch出門去救在酒吧上班的Kay,一番奮戰後逃上大街,搶了台卡車的Casey剛好路過載走兩人,然開車過程中鼠人襲擊了卡車抓走了Kay。

回到家時Coco、Otto跟樓上老人Frank及其子Charlie還活著,但後兩者不久被大量鼠人襲擊後選擇使用氧氣筒引發爆炸跟怪物同歸於盡。不久後Coco也被鼠人抓進夜色之中。

逃上屋頂,Casey制伏了一名鼠人,Clutch則被鼠Kay襲擊,Otto用相機的光暫時瞎了她的眼,Clutch從背後扭斷了Kay不幸的脖子。鼠Coco突襲咬傷了Clutch,他選擇與老友一同從頂樓跳下赴死。終於出現的防疫人員見Casey滿身是血便對她的胸口射了一針任她倒下,救走了Otto。

================================



雖然小白鼠一族為科學付出不少生命代價,雖然倉鼠成為許多人的愛寵,但他們的近親,那繁殖力強、在暗處亮著雙眼的鼠類卻是不少家庭的夢魘;其身上所具有的鼠疫桿菌(Yersinia pestis)更是中世紀造成人類大量死亡的黑死病的來源。"被狗咬了得狂犬病,那被老鼠咬得狂鼠病應該也蠻好玩的",我彷彿聽到編劇Nick Damici這麼跟導演Jim Mickle說。於是一部集動作、殭屍、黑夜、逃亡,灑上點喜劇、親情、愛情、友情、人性的獨立電影(Independent Film)就這麼誕生了。



演員都是些小角色,表現上也屬平庸。透過手持鏡頭的高速移動產生的緊張感非常有限,大量剪接也沒帶來多刺激的效果,暴力手法也不足。鼠人造型普普,門牙有點逗趣。劇情是屬於想個大概後多創些角色串起來把時間加到90分的那種編寫法,結構性薄弱。整體來說還能看,但如果你還沒把"錄到鬼"、Robert Rodriguez跟Quentin Tarantino跟George A. Romero的電影全都看過的話,這部電影可以先放著沒關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