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台南高鐵車站外的大巴,此次的冒險即將開始。只有不知前途險惡的阿展還笑得出來!

IMG_1856.JPG

不出一小時,我們來到「新沙卡里巴綜合商場」。平日上午,多數商家休息,一股靜謐瀰漫廣場。比起喧鬧,我更喜歡這種清閒。

IMG_1858.JPG

IMG_1974.JPG

IMG_1991.JPG

閒情逸致維持了兩分鐘左右,肚裡的妖怪已悄然轉醒,開始大鬧五臟廟。還是趕緊吃飯少裝拿扇文人好。

IMG_1992.JPG

IMG_1861.JPG

IMG_1863.JPG

剛進門,一盤耀眼的櫻桃就這麼擺在桌面,而且只有我注意到還有補充包藏在後頭,此時當然是猛吃為上策。然而也許是酷熱的天氣讓大家腦袋還沒轉過來,也可能是大家太害羞,當然最有可能的是我太貪吃,只有我猛啃啃啃啃啃啊!!

既然來到一間名為「最佳女煮角」的店,當然也是要介紹一下本日的最佳女主角們啦!眾家貴婦煩請依序登台。

IMG_1878.JPG

IMG_1867.JPG

這位是「糖巢食品坊」的負責人阿美。當天承蒙招待,我至少吃了快20顆花生糖,完全把體重棄之不顧,我的健身教練聽到可能都會自刎。但是啊,它們家的糖類食品不會太甜,原料本身更是新鮮,每一口都香酥好吃,所以可以稍微哄騙一下自己不胖不胖,而且老闆娘都這麼瘦,所以肯定沒問題的啦!我大推黑芝麻糖。芝麻香、鬆,我從來沒在別的地方吃過此番鮮爽口感!

IMG_1919.JPG

這位是羽成工作室負責指導我們進行菓子盒製作的老師,講話非常溫柔,做起手工卻犀利無比。先讓大家看看老師的作品吧!

IMG_1926.JPG

IMG_1921.JPG

材料如下。

IMG_1925.JPG

這種千代紙兼具了美感與耐用,即便弄髒了也不用水洗,清清拂去灰塵即可,放久也不會褪色。

輔助工具是稀釋過的白膠跟膠帶。雖說有說明書,厚紙板上也有貼心的數字標示,但我手就是不巧啊啊啊啊啊!

IMG_1928.JPG

IMG_1933.JPG

總算是做出了三分樣....(感謝芸芸及小魚及老師的大力協助)

IMG_1891.JPG

這位是合利文具的負責人玉麗姐。本來想說文具嘛,不就是筆紙墨硯的衍生品,沒想到它們家連棒球手套、顯微鏡、地球儀甚至數位顯微放大鏡(這真的很屌)都有生產,是....是住海邊嗎?

「要跟我玩遊戲喔~沒贏我就不能吃飯喔~嘿嘿嘿嘿嘿嘿嘿....」玉麗姐都開口嗆聲了,我這個好男兒怎能不挺身而出!

IMG_1946.JPG



IMG_1938.JPG

IMG_1940.JPG

IMG_1942.JPG

有看到我接到手的英姿了嗎?別小看我,我也是有過國中生活的,當年接硬幣的功力也嚇嚇叫啊!





至於肉魯跟阿展....好吧,你們也很努力啦~不錯不錯。(邊講邊掏耳朵)

玩完沙包接著是踢毽子,小魚代表出場一下就好。

IMG_1948.JPG

各位美女,請問我們能吃飯了嗎?

IMG_1896.JPG

IMG_1908.JPG

上面兩位是今日大廚,分別負責水餃及紅麴相關料理。多好吃?看了就知道。

IMG_1955.JPG

IMG_1967.JPG

水餃皮Q餡多,不用沾醬就超好吃!

IMG_1961.JPG

IMG_1962.JPG

IMG_1965.JPG

IMG_1973.JPG

紅麴美味健康又開胃,入菜的香氣令我無法招架,明明飽了卻又多啃好幾口。

IMG_1969.JPG

IMG_1970.JPG

粉腸跟魚丸湯是加碼,不把我們這群部落客撐死不甘心。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吃飽。」眾家貴婦齊聲說。至於我們,根本就飽到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離開市場前先去小解,路上巧遇許多正在做日光浴的可愛石像。

IMG_1975.JPG

IMG_1976-horz-vert.jpg

大家掰掰~

最佳女煮餃 
電話:06-299882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339之327號 
官網

糖巢食品 
電話:06-2712939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崑山街103巷18號 
官網

羽成工作室 
電話:06-3312307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孝路260-6號 
官網

合利文具 
電話:06-2142392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1段326號 
官網

陳姐廚房 
電話:0937493098 
地址:台南市南區鹽田路329巷10弄62號 
官網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