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ign_of_fire2.jpg

背景:世界被龍所統治,人類靠挖地道苟延殘喘。
防守組:由昆恩(Quinn)率領。
攻擊組:由凡‧贊(Denton Van Zan)率領。

凡‧贊來到昆恩的地方,自稱屠龍者,也順利幹掉了一頭龍,希望昆恩能提供些人力、彈藥好讓他解決世界上唯一的一頭公龍,從而拯救人類的未來。母親、好友都被公龍殺死,昆恩不從,但部分居民自願跟隨凡‧贊而去。故事的最後凡‧贊光榮的死去,昆恩炸死了公龍,並跟凡‧贊的副手艾力克斯(Alex)率領難民們一同迎向光明的未來....

註:Alex應為Alexandra的縮寫,是個女生,這不是同志電影。

reign_of_fire4.jpg

多年前,曾在電視上看了一個叫做「真實猛龍」(Dragons: A Fantasy Made Real)的偽紀錄片,內容整理出一些東西兩方對龍的看法,由古至今對龍行為的描述等。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龍的交配方式:公母兩隻在空中交合,並高速朝地面墜落,千鈞一髮之際再翱翔而起。很刺激,很夢幻,很不「生物」。

Dragon A Fantasy Made Real.jpeg

《火焰末日》的世界觀更為龐大:冰河時期跟恐龍滅絕均是因為龍之一族所引起。而自被喚醒後,龍族就開始把人類當作糧食而大量屠殺,且其繁殖能力驚人,原子彈什麼的也消滅不了牠們。奇妙的是,這麼強大的種族居然只有一隻種公,解決掉牠龍族就等著滅亡。那當初又是誰生下公龍的呢?較合理的設定應該是一次只存在一隻公龍,那隻公龍死去後就由某隻最強壯的母龍轉化為雄性取代牠的地位,成為所謂的「終極雄性」(Alpha Male)才對。不過當然這麼演就會沒完沒了,而且英雄的犧牲也會變得毫無意義。所以只好維持原案了。

reign_of_fire3.jpg

整體來說《火焰末日》不算太難看,空降誘餌部隊在未開傘的狀況下墜地、凡‧贊拿著巨斧一躍而起要跟公龍定生死、龍的嘴巴打開的瞬間把爆炸弓矢射入牠的口中是我最喜歡的三個橋段,剩下的部分就......沒什麼特別好提的。如果想追求刺激,我想玩《魔物獵人》會是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