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戰警5.jpg

黑人警探詹姆斯‧韋斯特(James T. West)跟白人執法人員阿特默斯‧高登(Artemus Gordon)不打不相識,兩人奉總統的命要去追查殘廢科學家亞歷斯‧樂伏勒斯(Arliss Loveless)的邪惡計畫,兩人萬沒料到自己將面臨多「大」的災難...

飆風戰警4.jpg

印象中《飆風戰警》當年是跟同學一起去戲院看的。多年以後,整部片子我居然只記得威爾‧史密斯的舞孃裝扮,足見當時這畫面在我不怎麼幼小的心靈留下多強的震撼。重看這部由《阿達一族》及《MIB星際戰警》系列的導演Barry Sonnenfeld所拍的超低評價巨片,仍帶給我不少歡樂。

飆風戰警3.jpg

改編自同名的早期美國連續劇,電影版把主角換成了黑人,這在背景為南北戰爭時期的美國算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兩方可是為了黑奴而戰啊!不過卻同時也給了韋斯特戰鬥的理由:不只為了管不住的下體或紛亂的國家,更是為了自己的膚色而戰,同時也為了復仇而戰。與此同時,「黑白雙雄」的白人代表阿特默斯基本上是歸類於配角:有點腦袋但總是犯傻,完全得仰賴搭檔的機智跟勇猛。至於片中又大又圓的賣點莎瑪‧海耶克無疑是最美麗又豐滿的花瓶。但如果要看更辣的她,還請移駕《神鬼二勢力》,除了海耶克之外還奉送潘妮洛普‧克魯茲喔!

飆風戰警1.jpg

除了上述幾個正面代表外,大反派則是由艾瑪‧湯普遜的前夫肯尼斯‧布萊納飾演。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科學怪人》跟《哈姆雷特》以及英國的電視影集《Wallander》。布萊納是名好演員,畫上誇張的臉部妝跟「截肢」後我壓根認不出他的本尊來。劇中的他是名喪心病狂的科學家,十分著迷於女色,幾乎已到了異常的地步。這個設定讓我想起了之前曾聽過當代世界上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都會去欣賞脫衣舞秀,如果在秀場你找他簽名或合照他也都會親切地配合,果真要成為偉人除了腦袋跟性慾之外還要有驚人的氣度啊!

飆風戰警2.jpg

雖然劇本到影片後半段時崩壞得很嚴重,幾次笑料都是「因為要有笑料所以就有了笑料」,缺乏道理、邏輯,不過以一部無腦的爆米花電影來說,《飆風戰警》還是有一定的可看性。畢竟,人家至少有莎瑪‧海耶克。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