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是個能區別螢幕內跟螢幕外生活的人,倒不是說不會被感動,但在電影結束後會記得「那是演的」。不過,人生總會有意外,比如拿《恐怖蠟像館》來舉例,伊麗莎‧庫斯伯特正到翻兩翻,叫吾人如何能不對劇中所有跟她有(即便只是眼神)接觸的男人產生忌妒;《太空戰士:降臨神子》也是類似的例子。女主角蒂法(即便是動畫角色)年輕、漂亮、溫柔、堅強、專情還有一副好身材,看見克勞德那想起死去的愛麗絲就眼神空洞的神情,不知不覺手上已經拿好摺疊鐵椅準備往他頭上砸;還有還有,君不見《一頁台北》裡的郭采潔是如此主動、機伶、可愛,叫我如何能不墜情網?

然而到了〈神鬼二勢力〉,這情況也太過火了!



光溜溜的那位其名曰史蒂夫‧禪,一般較常見的譯法是史蒂夫‧贊恩,但我改他的中文姓氏不是沒道理的。如果你看過《追愛自由行》(沒看過的人不妨點一下看海報就好),就會知道他飾演一個鄉下旅館的小憨,愛上美麗的女主角(珍妮佛‧安絲頓飾)便傻而大膽的追求,但女主角忘不掉前男友所以兩人復合最後結婚,而我們的阿憨因為太難過就遁入空門.....劇情就介紹到這裡,不是多好看的電影。但是!如果你看過(或剛剛點了連結看了海報),就會知道這戲的重點是在史蒂夫‧禪摸了珍妮佛‧安絲頓的屁股!那幕之臉紅心跳,連我現在回想起心頭的越野摩拖車都會高速甩尾兩次。

然後,在這部電影裡,又發生了!而且幾乎可用「瘋狂大進擊」來形容!



單純無戀愛經驗的農家女(潘妮洛普‧克魯茲)跟老爸被毒殺的富家千金(莎瑪‧海耶克)決定聯手對抗來自美國的邪惡銀行官員(他被派來以武力侵佔貧窮農家以蓋鐵道牟利)。在大師的指導下,兩個美艷輕熟女順利搶劫多數銀行(原先屬於千金的老爸,現在屬於邪惡美國人),邪惡官員沒轍,只得從美國本土請來以科學方式辦案聞名的憨厚偵探....

看!又是憨厚,這戲路是已經刺在史蒂夫‧禪背上了嗎?!



憨厚偵探在覺察到千金老爸的死因不單純後決定出手相助.........才怪!劇中一幕是史蒂夫被綁在旅館床上,兩個身材火辣的輕熟女非但在他身上蹭來蹭去,更以他為對象訓練接吻的技巧,而且離開旅館開始一起冒險後兩女各自又火辣的舌吻了史蒂夫一次,更問史蒂夫誰的技巧好。所有那些女搶匪的訓練過程啦、千金從小刀射手到最後克服心魔後開槍打死壞蛋啦、史蒂夫攀在繩上,下面一點點就是在彈唱的惡棍啦、千金利用走冰刀的技術靠近大金庫要偷錢啦.......通通都不重要了。電影的重心就是吻,吻,吻。



有注意到我用了三個吻字嗎?雖然我有猜到,但實際看到秀氣、漂亮,從頭到尾的戲份可能不超過十分鐘的偵探的未婚妻在劇末熱吻史蒂夫時,仍不免又歡樂又光火,這傢伙的人生也過太爽了吧!啊就都給你就好了嘛!!(任性)



史蒂夫,你到底賄賂製片多少錢,賄賂編劇多少錢,賄賂導演多少錢,說,你給我說!說!說!



簡單、易懂(前面兩個字等於盧貝松)、有趣、娛樂度高且幾無冷場。有火辣的輕熟女跟她們火辣的吻,她們甚至也充滿誘惑的扭打,還在河裡濕了身;有單純、可愛、戲份少但仍具相當亮眼的青春少女。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被打擾還發脾氣的殺千刀憨厚男主角被這三女快樂的施虐。我喜歡《神鬼二勢力》,我恨史蒂夫‧禪(咬衣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