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在老爸Jerry跟老媽Trish開的汽車旅館裡渡著日復一日仙人掌般的枯燥人生。某天一位專賣繪畫給旅館業的美女Sue路過入宿,Mike趁著爸媽不在的夜晚用白酒跟香檳藉故大獻殷勤,Sue察覺他的動機後大方的給這位宅男摸了屁股。本來事情應該就這樣了了,但回想起早餐時Mike的甜蜜告白,空虛已久的Sue把車掉頭回旅館,跟Mike在洗衣間的桌上大戰,弄翻了不少瓶罐。Sue離開後不久,寂寞難耐的Mike拿出儲蓄飛去找Sue,女方最後答應讓他在自家待一夜,並帶他去發漢堡王免費餐券給遊民,隔天則陪著他去遊樂園一趟後就把他送上公車回家。

返鄉後不久Sue來拜訪,並以女友的身分探望了Mike病重的母親。Trish蠻喜歡這個外表看起來冷靜的女孩,同時也告訴Mike她死後不用跟老爸勉強經營旅館。Mike央求Sue留下與他同住,但她認為Mike是夢想家一點不實際而離開。Trish死掉後父子倆將骨灰灑在曾經美麗的花田現在則是工地的土壤上,Jerry把太太留下的項鍊交給兒子(項鍊的說法由小馬提供,另外他記得項鍊是媽媽在獨處的時候親手給Mike的),要他去找尋自己的夢想。



賣掉項鍊,Mike二度出現在Sue的公司,櫃檯小姐卻告訴他Sue已經跟前男友優格大王Jango復合而離職,順便也搬去跟Jango同居。Mike不死心,追到了新的城市,並在餐館老闆之子Al的幫助下知道了Jango的住處同時也留在餐館工作,期間就住在餐館的地下室。

在Al朋友的幫助下,Mike空降入侵Jango家的泳池,Sue吃了一驚大叫,Jango趕緊拿出BB槍衝出來驅逐來客。痛覺讓Mike暈了過去,醒來時他在醫院,又驚又喜又混亂的Sue正在看顧他。問清來意,Sue告訴Mike醫藥費由Jango全額負擔,且約他出院後一起吃飯表示歉意。



這頓氣氛怪異的飯並沒有讓Mike就此放棄,他還是拉著Al晚上去唱情歌高調表達愛意。終於,Jango到店裡給了Mike一陣毒打,要他安份點否則後果自負。Sue私下來找Mike,坦承已懷了Jango的孩子因此將跟他結婚。對著現實的Sue講了些關於實現夢想一類的話之後,兩人不歡而散。親眼見到Sue跟Jango的婚禮結束後,Mike去寺院進行了禪修,但在修行一段時間後大師告訴Mike他必須進行入世的修行方才是正道。



Mike回到家後不久,找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打電話到Jango家,對方跟他說身懷六甲的Sue已經離開他的身邊回娘家了(根據小馬的說法Sue有寫信給Mike,所以Mike才有她的地址)。Mike按照慣例直奔Sue家,在跟Sue的母親打招呼後見到了她。Mike不在乎其他的一切,他希望Sue能跟他一起管理汽車旅館改建成的遊民收容所,這也是Sue一直以來的夢想。感動已不足以形容Sue的心情,兩人的未來,還很長很長。

========================================



由於是兩個有點年紀的男人,在過了一個月之後要去回想劇情有其相當難度,因此部分細節各執一詞,最後乾脆有疑點的地方挑出來都寫上去比較方便。

長相仍舊可人的珍妮佛安斯頓與我一點也不熟的Steve Zahn合演的愛情喜劇:鄉下旅館繼承人與冷靜善良美女的浪漫戀愛,不是什麼太新穎的題材,就看導演處理的如何。

普普。



初期摸屁股那段還蠻有趣,特寫手部及臀部還有男主角的一臉錯愕跟畏縮跟期待的張力非常足夠。劇情走勢雖然是為愛走天涯但段跟段之間的銜接不優,造成影片有種截肢感而不流暢。珍妮佛安斯頓是甜,但根據劇情的設定她應該要再冷一點,太溫和導致性格對比沒有凸顯出來。Steve Zahn的演技從頭到尾沒什麼變化,禪修那幕我想編導演跟演員兩個人都要為產生出的不協調感負點責任。



在"追愛自由行"後不久又去看了"情聖終結者",兩邊都有離開去尋真愛的舉動,不免讓人想比較一下。Mike的啟程原因當然就是求愛,最後雖然追到的Sue肚子裡懷著的是Jango的種,但在不考慮什麼血緣傳承那些生物學上的觀點來說,Mike跟Sue的愛情仍可算終成眷屬,而且這樣的大氣量著實令人感動;相較之下"情聖終結者"的主角Nikki又高又帥,手邊女人隨便就一把,好不容易找到真愛卻必須看著她跟別的男人,跟麵包蛇吻,愛情只能嘆口氣成了送貨員。所以電影告訴我們呢?帥的,你不要太得意,囂張沒幾年啦!有天你會吃到苦頭的;醜的,不用別擔心,只要你努力去做,美女還是會動心的,心胸寬大點就好。

記得,要很寬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