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邀出席"夏天協奏曲"制服派對首映,地點在京華城喜滿客。問了好友志偉那附近有沒咖啡廳,他說後門那裏超多。到那附近後稍微繞了半小時,咖啡廳是不少,但都沒標示有沒無線網路。一路走到東興路,看到一家氣氛似乎不錯的集客人間茶館,請朋友幫我查一下價位,阿凱說一個鍋好像要上千,想了想走到對面去,找到一間外頭貼有價格的一元堂,有茶有咖啡有簡餐有無線網路,那就這吧!



店裡有免額外付費插頭,揪感心。跟有禮貌的眼鏡店員聊了下店內餐點,決定點他推薦的照燒雞腿飯,另外加點一壺活力養生茶,因為有點套餐所以只要半價。"裡面有什麼?"店員打開罐子讓我看,"有這些",可惜我有一段時間不養生了,草類什麼的早就忘光了。

拍照!









餐點上來,阿凱在gmail上跟我說他看錯了,集客一個餐也是一兩百而已,我說那等下次有來再補償他們去吃一下。



皮酥帶甜,肉質上頭有點硬,肉乾那種硬,應該是烤的關係,口感不賴。小菜沒甚麼特別,不過右下角那看起來像醃菜的東西沒什麼味道。



附的湯,底蠻淺的。湯頭充滿魷魚味,味道還行。

吃飽。小二,上茶!



小容器應該是糖,我沒用上。



茶有點檸檬香,本身就非常甘甜,一點不需糖的加持。說來也妙,這養生茶我一喝下去就站起來了(請不要問我什麼站起來,我不會回答的),造成了一點小困擾。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這其實是壯陽茶?

上MSN聊了下天,時間差不多就閃了。

=======================================

下雨,家樂福買的摺疊傘昨天壞了(傘布跟傘架中間的線頭斷了),還是帶了出門。我對這傘的表現一直都很不滿意,心裡想著要買把好點的傘,剛好看見眼前有家劉福記手工傘,便買了把我人生第一隻防風自動傘,價格是老爸聽到會大叫的九百。但轉念想,家福傘我買了沒三個月就掛了,這也要九十九,不如買把好的用個幾年。

上健身房運動了三個小時左右,體力還有,但因為沒吃早餐胃一直叫就決定中斷。沖澡換衣服,用寄物櫃鑰匙跟教練換回會員卡,他交代別馬上吃東西,買瓶康貝特喝就好。沒,我跑去吃雞腿飯。

從西門町的加州健身中心對面的巷子進去,是我跟小馬來吃過兩次的玉林雞腿飯,它們家的排骨飯可是挑食小馬評鑑前三名(扣掉所有的豬排飯)。之前沒拍照存檔,順便一下。



要了杯溫水,喝了後趴在桌上休息了十五分鐘,起身喝了碗湯。



湯頭看來油膩卻挺清爽。猛烈的心跳趨緩,點餐,拍照。




在我左手邊的佛像

飯先上來。



三十秒內雞腿也到了。


美人腿

飯的味道大家應該都能想像,比較值得一提的點是滷肉裡有瓜子,整體味道剛剛好,不會像很多店家太鹹。雞腿明顯以高溫油炸,皮酥脆帶甜味(可能稍微醃過)而不油膩,肉比一元堂的多。

可能是都沒什麼吃東西的緣故,我吃到七成左右就飽了,不過還是努力把餐點啃掉,並用衛生紙把嘴擦成適合親吻的乾爽度,雖然用不到但這是尖頭鰻的禮儀。結完帳到慣去的咖啡店點了杯蜂蜜苦瓜芹菜汁,由同樣的早班女孩幫我送上二樓。



味道不夠重,我喜歡好苦好苦。

我右前方有兩個老伯(一號&二號)在討論六合彩跟大樂透,後來出現的第三個老伯(三號)說49沒開就一定會開06。三號跟不停說話的一號說他需要那張紙,一號回他昨天不是才給他,三號說放家裡忘了,一號說他沒多的。聊了一下,三號老伯看見一號有張表格便厚臉皮的要,一號說不行,那張圖他拿去也看不懂,而且才被一個大陸妹騙走一張,不過她拿走也不會用,"被破解台灣就淪陷了"。操控台灣生死的賭徒老伯繼續大聲說話,接著說他喜歡這裡,別的地方太吵他會沒辦法做事,沒錯,我就被他吵的必需戴上耳機。

老伯走了,我左邊五個討論近期電影的年輕男孩們也走了,我得留下來完成"夏天協奏曲"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