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1897年。是年,村裡長老之一的孩子死於七歲。這是一個安靜、祥和、被樹林圍繞的小村落,村民們都過著簡單而自給自足的生活。只是,正如同大部分的地方都會有自己的恐懼,他們也有,他們懼怕那住在森林中,偶爾會出現剝牲畜的皮,穿著紅色斗篷,背後長著刺,遠看像刺蝟近看卻有豪豬臉的怪物,他們叫它"we don't speak out",非常哈利波特式的。

村莊裡,腦袋有點秀斗的Noah跟眼睛只能看見細微光芒的Ivy相當要好。Ivy的姐姐愛上了沉默寡言的Lucius,可惜被拒絕了。不久後,姐姐嫁給了另外一個男人。有鑑於村莊藥品的缺乏,Lucius自告奮勇願意前往大城鎮拿取一些藥品,但長老會遲遲不肯放行,畢竟外面的世界不若村內,十分的危險。

就在姊姊的婚禮後不久,Lucius跟Ivy告白,笑容漾開在每個人的臉上,除了一人以外: Noah以小刀突刺Lucius,他命在旦夕。為了救心愛的男人,Ivy決心前往城鎮拿藥物。身為村落的長老之一,Ivy的父親決定告訴她一切: 其實,村中的大家都是來自外界,只是外面有太多的骯髒污穢,每個來這裡的居民都帶著無奈與悲傷,都失去過重要的親人。其實,連怪物都是他們創造出來的,也不過是一些服裝道具罷了。

知道了真相的Ivy消除了對怪物的恐懼,但同行的兩位友人卻因恐懼逃回了村莊。進入森林後的第二天,傳說中的怪物居然真的來襲,幸而勇敢的Ivy將他拐落先前險些跌下的洞中。只是她看不到,面具下的怪物其實是Noah。

越過了圍牆,Walker自然公園的守衛剛好開車巡邏經過。聽了她奇特的故事,他決定相信她,也帶了藥品給她。拿著藥品,帶著希望,Ivy終於又回到了屬於自己的村莊...

====================================================================================

之前就稍稍聽過這部電影,也在搞怪電影"驚聲尖叫四"裡面看過被扭曲的片段,可見這部電影知名度頗高。片子的劇情還算有趣,觀眾也要到了很後面才知道原來這故事是在現代,這群人都是為了尋找桃花源般的遺世之都才建立了這個村莊。雖然音樂跟配色還不錯,不過演員們的演技老是覺得不怎麼真實,瞎子不怎麼瞎,瘋子也不怎麼瘋,不過意思有到了。好不好看呢,嗯,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