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ck跟Larry同是打火英雄,更是共度患難的好兄弟。Larry接到自己的薪水總結單,發現竟然沒有受益人的存在。他跑了趟市政府,得知自己原先的受益人是太太,但因她的過世故受益人欄位成空白,而要變更受益人只有三種情況: 出生、死亡、婚嫁。太太的死亡給他的打擊太大,使他完全忽略了這件事。為了兩個孩子的將來,他決定找好兄弟,月曆上的Mr. February,對女人有著極大性趣的Chuck來權充他合法的妻子。

畢竟對自己有著救命之恩,而且Larry口中說的似乎很簡單,Chuck答應了此事。兩人迅速的結了婚,一樣過著原先的生活。不久,一位自稱為調查員的男人來到,兩人才知道事情跟想像的不一樣: 假冒Gay結婚是要判刑的。他們找了美麗的律師Alex來協辦此案,Chuck馬上愛上了這位律師,但礙於彼此的約定而遲遲未下手。律師找了兩人去參加同志舞會,在會場外Chuck生氣的對一個不停辱罵同志的人揮了一拳,讓兩人的同志關係一夕間眾所周知。他們成了同志間的英雄,卻成了朋友間的陰影。兩人開始被排擠,隊友們總是對兩人充滿恐懼,深怕自己後面的初夜會瞬間喪失。但強壯無比、不敢公開自己的性向的Fred卻認為他們帶給了他勇氣,讓他能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好處並不是沒有。女律師因為認定Chuck是同性,故積極找他出去逛街散心,更大方的讓Chuck摸她的胸部,還接了吻,最後卻在Alex堅守原則的情況下Chuck被請出了門。情況越來越糟,報紙訪問了十多位女性,大部分都坦承自己跟Chuck上過床。在調查員Fitzer的堅持下,政府傳喚兩人到案說明。由於兩人堅固的友誼跟對彼此的了解,審訊似乎對兩人起不了作用,只讓人更相信他們是無懈可擊的一對。Fitzer使出了殺手鐗: 要兩人當眾接吻。在這兩個異性戀閉上眼,痛苦而準備碰嘴的那瞬間,他們的隊長跑了進來,說這一切都是場騙局。他不認同他們的欺騙行為,但認為兩人確實教給了社會大眾,自己應該活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他還說,要關,就把他也關起來。他的同袍也都如此起身支持。我們是一個團隊,你關起一人,等於關起全部,云云...

全部都被關了起來後,大家開始責怪隊長的瞎搞。檢察官不久後出現在監牢前面,由於兩人已經是Gay界的英雄,他們不但原諒Chuck跟Larry兩人的欺瞞行為,更要求當局釋放此人。相關單位開會後決定釋放兩人,但兩人跟消防隊員要拍攝一系列的照片以提供政府當局籌措對抗愛滋的經費。兩人同意了此事。

出獄後,Fred終於如願以償的成人婦(夫?),嫁給了Alex的弟弟。舞會上,Larry走出了喪妻陰霾,跟一位女性聊的不可開交。Alex原諒了Chuck,跟他在舞池上共舞...

================================================

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的電影。九幾年剛出道時,Adam Sandler的電影總帶給我差不多的感覺: 過度的笑料,太過分的劇情,無聊的橋段。近幾年來,他的電影終於開始好轉,兩年前的Click更是讓人驚艷。此次的I片雖然評價並不高,但卻有著讓人舒服的幾個元素: 友情、愛情、社會認同跟面對事情的勇氣。Adam Sandler仍然中肯的詮釋了這個很色的Chuck的角色,可惜劇情有幾段顯的多餘,折扣了該角色的魅力;演出Larry的Kevin James在影片中並不突出,連飾演Fred的Ving Rhames都比他讓人印象深刻,顯現編劇或導演或演員的功力有待加強,當然也是因為Adam的個人魅力較強啦;Jessica Biel在這齣的角色非常漂亮而吸引人,比她在Illusionist裡面更漂亮;裡面最變態的演員無疑是老牌演員Steve Buscemi,空軍監獄裡面最後跟小女孩變成好朋友的殺人狂。在此片他仍然是飾演略帶變態的政府官員,可惜戲份較少,不然他的演技是很值得一看的。

整體而言,如果可以縮減個20-30分鐘,把一些無謂的劇情去掉,焦點更專注在兩人身上會好看的多。至於到底該說好看還是不好看,以爆米花電影來說是很不錯的,很適合暑假時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