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了這本有五個故事的小說. 村上春樹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他的小說本身除了強烈的故事性及有點馬奎斯的魔幻手法外, 對事物的細微描寫跟人物本身感情的流動都非常的好.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的是他的長篇小說, 短篇小說的話我倒是比較沒有強烈的感覺...

本來其實沒有打算買這一本, 就像前面提到的, 村上的短篇小說我是覺得不錯, 可是沒有像長篇小說那麼精采. 可是最後實在是等不下去了, 於是還是買了這本小說. 實際上看了以後, 發現還真是不錯, 可能是篇幅接近中篇的關係, 故事架構比較完整. 加上村上兄多少也到了一定的年紀了, 小說也寫了一大堆, 敘事能力越來越強, 小說的溶入感讓人感覺很舒暢, 好像做了一個小旅行一類的感覺. 真的很舒服喔~

附帶一提, 小說整體最活的我覺得是海邊的卡夫卡, 相當有趣而生動的小說; 此外, 黑夜之後我不太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