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七月初,我邀了台灣最知性的老闆黛西一起去看來自德國的人體展,展覽的項目是各種經過防腐處理後改造成藝術品的人體。展場內禁止拍照,不過FB粉絲頁跟疑似官網的地方有很多照片可供...欣賞。

IMG_9422.JPG

FB官網
網頁

兩年過去了,對這個展覽我卻還有相當深的印象。不是還記得每一個展覽品,但記得那些皮膚底下肌肉的紋理、臉上平靜的神情,以及各種不該是奧祕的奧祕。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個人體少女(沒有皮膚)坐在鞦韆上往前望。青春所帶來的誘惑跟不可避的死亡巧妙融合為一,讓人看到生命的本質,給我很強大的震撼。雖然展場不大,但衝擊非常強。恐怖嗎?我個人是不認為,但從某些看展的人那種故作嬉鬧的態度,我想大家還是會害怕吧,害怕騎上死神的駿馬,遠赴另一個世界。

看完展可以拍紀念照,欸都糊了耶黛西。

IMG_9426.JPG

IMG_9427.JPG

IMG_9428.JPG

IMG_9429.JPG

換我來拍照黛西給大家瞧瞧。

IMG_9430.JPG

不久後我遇見了小石,黛西認識了海王,大概是人體展有保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