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Doyle跟Buddy Russo是緝毒組的兩位幹探。Jimmy從線民口中得知近期將會有一筆大買賣進來,以供給市場所需後,兩人便開始追蹤在酒吧看到的本地毒販跟來自法國的交易者。好不容易申請到了監聽權跟搜索票,又跟來了兩個FBI探員,其中一位對Jimmy以前因為"直覺"而害死一位警察仍然念念不忘。

追蹤開始,四人分頭跟蹤不同的主嫌。Jimmy跟著提供毒品的法國人一號,卻在地下鐵被玩弄,對方還在車上跟他掰掰。法國人注意到事情有異,開始擔心這筆大買賣。此時,另一位法國人自願去殺了Jimmy。幸運的,推著孩子的婦人幫Jimmy檔了這一槍,兇嫌則逃到了火車上,並挾持駕駛員。Jimmy從路上硬是徵了一台車追火車。車子爛了,不過人倒是追到也殺死了。

在一位探員被殺後,組長本來喝令兩人放棄此次任務,好不容易釣到大魚的人哪會聽勸? 終於,他們成功的追蹤到一台疑似載有毒品的車,不過奇怪的是車都已經拆到剩架了仍不見麵粉的蹤跡。經過秤重,確信車子多了120磅,他們終於在車門下面的區塊找到毒品。

被錢收買的明星把車開了回去,法國人把車開去跟買方交易。一手貨一手錢,雙方順利達到彼此的目標,可惜警察早已待兔多時。經過了槍戰,他們順利的逮捕大部分的人,只有法國人一號除外。Jimmy拿著槍進去廢屋找他,誤殺了FBI,人還是給逃了。最後,兩人被調離緝毒組。

劇情並不特別,電影卻很好看。跟蹤、追逐火車、拆車...等的真實感跟氣氛都掌握的很好,不像其他的好萊塢片只是給觀眾單純視覺上的刺激,它把一個事件活生生的搬上螢幕。我想這應該是此片最大的特色。

20多年前的Gene Hackman在螢幕上逞凶鬥狠,腦袋想著好像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了。又是一部看了懷念起過去的電影,呵呵,雖然我沒那麼老,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時代的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