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前,一個小孩子寫了封信給科學家,詢問他們關於他的村莊所流傳的,"牆"的那一頭有另外一個世界的可能性。科學家回了信告訴他這是不可能的。於是,小孩趁夜晚跑了出去,到牆唯一的破口(gap),衝過了守衛的老人,來到了另外一個叫做Stormhold的幻想國度。在那裡的市集,他遇見了一個被女巫的鎖鏈綁起來的公主。兩人一見鍾情,公主以一個吻的代價,送給了他一朵Snowdrop,告訴他這將給他帶來好運。接著,如同每個幸運的小夥子都會想得到的,兩人跑去空無一人的馬車嘿咻嘿咻。男孩嘿咻完後就回去了。九個月後,牆的守衛帶來了一個籃子,裡面有著一個小嬰兒,上面寫著名字為 "Tristan"。

時光荏苒,小孩長大成一個平凡的小夥子。他喜歡上了村莊的漂亮少女Victoria,卻樣樣也贏不了對手Humphrey。幾天後,小夥子帶著香檳約了 Victoria出來,知道了Humphrey買了一枚戒指準備求婚。一顆流星落下,少女的眼睛發出了光芒,於是少年決定要去尋找流星回來跟少女求婚,時限為七天。

在Stormhold,老國王即將死亡,他的家族有著良好的傳統,想要,就動手拿。老國王為了得到現在的王位,殺死了他的12名親兄弟。現在,四個繼承人齊聚一堂。Woops,馬上剩下三個。陰險的老國王把自己的項鍊拿下,想起了女兒Una,告訴兒子們這個項鍊上的紅寶石只有遇到男性直系血脈才會發光,而唯有得到這個項鍊的人可以繼承王位,隨後斷氣。項鍊穿越六隻互相扭打的手,飛往天際,撞到一顆星星一起掉了下來。

流行的墜落看在三姐妹的眼裡等同於不老的青春。靠著上一位流星少女,她們度過了400年的光陰。現在,以Lamia為代表吃下了最後的流星碎片,姐妹們將再一次狩獵。

有了過去的經驗,97歲的守門人勤練武藝,少年被打的落花流水,但也知道了父親曾經通過這道牆。回到家,老爸知道了兒子的故事,帶著他上閣樓,把當年的花跟母親寫的一封信交給他。裡面放著一根巴比倫蠟燭。藉由想念,蠟燭可以讓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心裡想著母親,一陣光竄出,少年消失了蹤影。化成光飛啊飛,少年來到了流星這裡。人的思考不容易控制,他在想母親的當時又想到了少女,又想到了流星。現在,流星就站在他的眼前: 一個名為Yvaine的金髮少女,脖子上則帶著紅寶石項鍊。

威脅利誘下,少年以剩下半根的蠟燭跟Yvaine達成協議: 她讓他帶著去給少女看當做愛的證明,他就把蠟燭送她讓她回家。來到了一片樹林,少年藉由父親當年得到的鎖鏈之力,把Yvaine綁在樹上自己去找食物。少年離開後不久,一匹獨角獸用了牠角的神力破解了鎖鏈,把Yvaine載走;巫婆藉由姐妹們的預測,在前方的路口用法力蓋起了一棟旅社,把中途擄來的一人一羊變成了一男一女(羊是男的,男孩變女孩),設下陷阱準備誘捕流星。Yvaine不疑有它,走進了恐怖旅社。

回到樹林,少年失落的看著什麼都沒有的樹幹,累的靠在樹上睡著。來自流星的聲音喚醒了他,要他去救她們的姐妹,並且無論如何也要趕上隨後將會出現的馬車。聽到了聲音,少年快速的衝上前,一躍而上,撞到了馬車倒在地上。王子下了車看看這名無恥之徒,最後被說服一起往前一段路程。巫婆眼前躺著已經放鬆的 Yvaine,眼神盡顯貪婪。拿起了刀,想著永恆的青春,敲門聲忽然響起。不爽的女巫拿著毒酒招呼來客,浴缸裡的王子則因為害怕被下毒而拒喝。毒酒轉而端向在馬廄裡的少年,少年口也渴了,便把酒杯湊近嘴邊,幸好獨角獸衝進來撞掉酒杯救了他,讓他識破旅社的真面目。

少年騎著獨角獸衝進了旅社大叫王子小心,此時王子也注意到了Yvaine脖子上的項鍊,要她把項鍊交給自己。計謀被識破的女巫生氣的拿出刀劃開王子的脖子,更用法力燒死了獨角獸,並把少年少女用火囚了起來。Yvaine命在旦夕,少年急中生智要Yvaine想著自己的家,自己則把手伸進了綠色的火燄中。兩人飛到了雲上就停住了,原來兩人各自想著自己的枷所以反而哪裡也去不了。一個網子網住了他們,這是一艘路過的網雷船(專門抓雷電來賣)。好心的船長聽了兩人的故事後收留了他們,更教會少年使劍跟少女彈琴。

隨著時間過去船已經到了離牆不遠之處。船長出來送行,除了送給少年一個裝著雷電的罐子,更在少年耳邊悄悄的說了什麼。少年帶著Yvaine來到路邊攔馬車準備回城鎮,代價是母親給他的花。失去了花的保護,少年立刻被老女人變成了老鼠放進鼠籠上馬車。由於先前巫婆的詛咒,老女人看不到Yvaine, Yvaine相對也無法傷害她。萬般無奈,Yvaine也進了馬車車廂。看著變成老鼠的少年,Yvaine心有所感,說自己觀察人類好幾個世紀,唯一讓她覺得羨慕的就是愛情,而她想自己應該愛上了他,每每想起他胸腔就像快要裝不下自己的心臟。

回到了城鎮,老女人倒也守信的把少年變回原形。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天,兩人來到旅館休息。少年坦承自己聽到了少女的話,也告訴她其實船長跟他說的悄悄話就是"真愛就在你的眼前"。聽完此話,兩人吻上,然後快樂的嘿咻嘿咻。隔天早上,少年割了一小把少女的頭髮後留下還在熟睡的少女出門,並告訴旅館門房"我要去找Victoria,我已經找到了真愛,並決定跟她在一起",要門房把話告訴少女。少年離開不久,少女醒來發現少年不在身旁,更把門房的話誤聽為 Victoria才是少年的真愛。萬念俱灰的她朝著牆的出口走去,想再見見少年。

回到城鎮,少年明白的告訴Victoria她是還沒長大的孩子,自己已經對他沒有感覺了,但是仍然把流星的一部分送給她。打開手帕,原本的金髮變成了星塵隨風散去。少年立刻知道少女不能跨越那道牆,那是現實與幻想的疆界。在牆的那端,少年的母親把老女人(隻前把主角變老鼠那個)關進車廂硬是把馬車開了過來,阻止了要過牆的少女。此時,Lamia也趕到,殺了老女人並帶走了Yvaine跟少年的媽。

少年聽完守門人的話後騎著馬趕到了女巫的城堡,也遇到了最後的一位王子。兩人殺進城堡,王子幹掉了一位女巫,卻被Lamia用魔咒人形淹死。少年讓母親先離開後,運用被囚禁的動物們也幹掉了一個女巫。憑藉著Showdrop花跟雷電瓶的幫助,Lamia節節敗退,便撿回了之前丟在水裡的人偶跟少年對抗。少年利用繩子飛到了女巫面前,卻敵不贏她的刀法,被壓在少女被綁的石床上。露出兇狠的眼神,女巫舉起了刀,卻砍斷了綁住少女的皮帶。她大喊著自己已經沒有姐妹,失去一切了,殺了她再也沒有任何意義,便要兩人離開。開心的情侶牽著手走到門口,大門忽然的關了起來。女巫大笑著,用法術讓玻璃一片又一片的爆碎。哈哈哈,姐妹都死了,永遠的青春就是我的了。我必須謝謝你,年輕人,沒有你流星的心就碎了,而碎掉的心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巫婆如是說。看著巫婆一步步逼近,Yvaine要少年抱緊她,使出了星星的拿手絕活: 發光。巫婆的身體瞬間化為黑色的碎片,而這招只有在星星擁有完整的心時才能使用。死去的王子們坐在壁爐上想著以後大概不能升天了(沒有人繼承王位他們就不能升天),卻看到少年撿起地上的寶石,而寶石馬上發出耀眼的紅色光芒。不久後,少年繼承了王位,跟Yvaine生了一大堆子孫,並在死後跟Yvaine回到了天上過著永遠快樂的日子。

===========================================================

改編自同名小說,串場較知名的演員有Robert De Niro飾海盜船船長跟Michelle Pfeiffer飾Lamia,另外Ian McKellen(甘道夫)是旁白,Peter O'Toole(彼得奧圖,年紀大點的人應該聽過)是臨終的國王,Rupert Everett(新娘不是我裡面的Gay跟史瑞克系列的Prince Charming)是第一個被幹掉的王子,男主角是演電視劇出身的,女主角則有演過不少電影。故事非常的棒,一層又一層的故事結構像一顆完美的洋蔥(切開加進咖哩很棒的那種)。我上面劇情介紹的大體來說只是主線,還有很多額外的劇情也十分的有趣(漁船船長啦,海邊王子抓了占卜士審問啦,Lamia的姐妹利用動物屍體卜卦啦),而且又不顯的多餘,構思的很巧妙。最後女巫忽然不殺男主角那段我嚇了一跳,靠,難道劇情在這裡就鳥掉了嗎? 呼,也對啦,心碎的流星怎麼會好吃呢,深深佩服作者的巧思。

影片的音樂恰到好處,取景構圖也很好,攝影手法也沒什麼好特別挑剔的。女主角說真的不漂亮,但是演流星少女的角色卻非常合適。男主角是比較可惜的部份,演技不知怎的較顯生硬,不過這種東西經驗多了已經應該就會好了。老牌的幾位影星表現沒什麼好挑,彼得奧圖也按照慣例的露出了他的牙齒笑著(我印象中他常這樣)。此部片是導演Matthew Vaughn的第二部執導作品,還不錯,部分手法有點仿效Peter Jackson的魔戒。特效表現很好,可惜巫婆們老妝的部份有點不自然。

整體來說非常非常棒的電影,是那種青少年跟還有幻想力的成年人應該都會喜歡的作品,我個人在這兩個小時的時間都非常的樂在其中,想像力十足的奇幻大作。推薦喜歡看奇幻電影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