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空、八戒、三藏、悟淨路經沙漠要去西天取經。徒弟三人肚餓難耐,連天空的鳥都想打下來吃。忽然,一群人騎著馬出現,為首的是一個清秀的女孩。悟空要脅著眾人把食物跟水留下。女孩跟士兵們理都不理的逕自走開。悟空大怒,追著人群跑,意外看到一隻落單、身上有著水壺的馬匹。三人帶著飢荒的眼神看著眼前的馬,一步步逼近。三藏忽然說話,三人意興闌珊的走了回去,卻對眼前的景象大喜:有村莊了。

進入了招牌上寫著"虎誠"的村莊,四人眼前出現了另外一個四人組:穿著短裙的唐三藏(倖田來未)、帶著斗笠,頭上裝著假盤子的沙悟淨(草剪剛)、一樣動作誇張的孫悟空(南原清隆)、在手上裝貓掌的豬八戒(這...這人我不知道是誰...)。衝動的悟空馬上要求幹一架,聽聞此話冒牌悟空馬上上前耍弄手上的樹枝,卻不小心K到了自己的大腿。冒牌一行趕緊逃逸,此時的三藏才在牆壁上看到原來有人應徵三藏一行人。突然,一個紅衣人襲擊三藏一行。此人身手敏捷,三兩下就撂倒眾人。不甘失敗的孫悟空大鬧市集,唐三藏情急之下使用了緊箍咒而讓孫悟空躺在地上大喊痛。蒙面人此時拉開了自己的斗篷,原來正是在村外巧遇到少女。

少女邀請四人到自己家作客。走進了少女所謂的"家",四人才知道原來少女是公主。侍衛長見到四人趕緊上前,表示依據他們的傳說,一個帶著三個鈴鐺的人將會在他們的國家遭遇災難時從東方來到,並且切開空中的黑雲,將日光還給大地。接著便端出了一綠一粉紅的烏龜,說明這是被詛咒而變成烏龜的國王及皇后,希望三藏能利用經文將它們變回原形。三藏畏縮的試了一下,烏龜還是烏龜。士兵們嘆了口氣,認為眼前的團體又是冒牌貨,正準備攆他們出去,公主卻忽然進入,要士兵們全部出去,只留下她與三藏一行。公主說,他們的國家本來和平且物產豐富,一切光景卻在兩隻名為金角與銀角的妖怪入侵後破壞殆盡。被稱為絕對妖怪的兩人,反走過的地方便寸草不生、化為沙漠。公主乞求四人拯救這個國家,善良的唐三藏馬上就答應了。

爬上好高好高的山,走了好遠好遠的路,三藏坐上一顆石頭休息。石頭沒預警的下墜,而遠方的路口則忽然出現了一塊上面寫著一日一善的大石輪朝他們襲來。眾人跑啊跑,中間因八戒跟著悟淨走上了岔路而分散。兩人雖然最後躲過了被石頭壓扁的命運,卻被機關陷井彈射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另一方面,三藏他們身後又傳石蹤,但悟空卻因為腳卡在石縫而無法逃脫,即將作成猴子餅的前一刻公主捨身相救,也更加堅定了悟空要幫助公主的決心。

飛到不知名地方的兩人看到了地上有個磨菇,拼了老命的挖啊挖。它的根部是一個白色衣服的老人,同時間,也出現了一個叫做凜凜的女子(兩個應該都是之前電視劇的原創人物。老頭有點法力,女的喜歡偷財寶),她將自己在宮廷內所看到的見聞告訴了兩人,原來金角銀角根本就在宮中,公主所說的一切都是假的;兩人拼了老命去警告師父,凜凜也隨後趕到,但孫猴子根本不理會他們所言,堅持要陪公主到山頂去拿她口中說的"秘藥",同時也說要把三藏fire掉,以後要脫離師徒關係。

八戒、悟淨兩人陪著師父回到了城鎮,一片死寂。三藏還是放心不下悟空,且覺得自己確實因為著急於去天竺取經而忘了身為一個僧侶應盡的本份。悟淨見狀,遂決定跟著八戒一同回去找師兄回來;此時的悟空已經到了山頂,也第一次見到了雪。經過一番遊玩後,兩人進了山頂的小屋。屋裡滿是機關,悟空被公主害的中了好幾招(這段有點好笑)。忽然一個老人出現在房中,公主對著他喊"爺爺"。老人運用機關舀了粥給兩人吃,此時八戒跟悟淨也趕到,要悟空回去找師父。在曉以大義後,猴子終於良心發現,便急著要老人交出秘藥他才能趕緊帶公主回去。老人看了公主一眼,說他沒有秘藥,只有一顆能夠為王城下面的黑暗之獸解開封印的"無玉 "。公主坦承自己確實是受了金角銀角的命令來拿回無玉,以此為條件換回父母的復原。何況,國家發生了大事之時,人民們各個只懂得貪生怕死,根本不肯挺身而出對抗妖怪。試問,為何要保護這樣的國家、這樣的人民?被爺爺小罵了一下,公主開門跑了出去。

銀角忽然抓著公主進入小屋,並以此為要脅的拿到了老人的無玉,隨後則使用法術乘著黑雲逃走。悟空拿出了筋斗雲追了上去,經過一番纏鬥後悟空搶到了無玉。只見銀角不慌不忙的拿出了一個葫蘆,裡面傳出三藏的叫聲,要以此跟悟空換無玉。玉到了手,銀角馬上跑了回去,而悟空則是急忙的要剛好路過的凜凜幫他吸進壺中以救師父。成功的將師父從繭中救了出來(扯斷了蘑菇仙人的鬍子),一群人準備殺入王城。

此時,由於金角把玉放入了王座後面的洞口,黑龍已經挾帶著雲霧騰了出來,世界被黑暗所壟罩著。進了城鎮入口,三藏一行被已經投效妖怪旗下的民眾所阻無法可進。幸好在三藏以及隨後趕到的老國王一番正義的言論下,虎之民克服了心中的障礙,決定投身對抗黑暗。進入皇宮,大家合力幹掉了會瞬間移動的銀角(依靠老國王發明的章魚槍),豈知金角是個很厲害的暗器專家,利用扇子裡面無止盡的飛刀重傷了眾人。隨後金角哈哈哈的走出了大門準備去對付民眾,而在悟空氣憤於自己的無力後忽然身體爆出金光,精神為之一振,衝出去前後過程不到五分鐘的幹掉了金角,更用了葫蘆把名為"大魔龍"的黑龍吸了進去。世界於焉太平,三藏一行又將踏上旅途...

============================================

呼,故事還真長啊,畢竟片長兩個小時,相對發生的事情就很多。比我想像中好看非常多的動作冒險片,是那種小學一年級下學期應該就看的懂的片子,難易度跟忍者龜差不多。片中運用大量特效,九成都相當不錯。香取慎吾的表現完全在我意料之外,以一個偶像出身的來說非常的了不得,很活生生的演出了孫悟空這個角色,難怪聽說當時拍成連續劇的時候收視率很高。裡面最沒有特色的算是八戒,感覺可以說是多出來的角色,這點不知道在電視劇裡面是怎麼樣的情形喔?

公主我猜應該也是找XX國民美少女或什麼比賽或什麼女孩團體的人出來演的,非常的不搶戲,看完馬上忘記長相,不知道該說是導演的巧思還是選角的問題?劇情大體上來說OK,但銀角很早就說明有瞬間移動能力,卻在跟孫悟空搶玉的時候完全沒用出來,這點要注意一下。還有明明三藏就已經被封在繭裡面昏迷了,為什麼還能對著外面喊話讓悟空聽到呢?這也是個小問題。除此以外,此片的笑料不少,劇情生動活潑,攝影跟配樂也有一定的水準,導演澤田鎌作是個我從來沒聽過的人,據說是專拍電視劇的。坦白講,比起我看過很多日片的電影導演表現的好的多,想表達的東西有好好的說出來,片子很長卻沒什麼感覺到拖戲,這點也相當的不容易。片子最後還緬懷了位應該是攝影師的高瀨比呂志,足見這個劇組的人還挺有感情的。假日懶的帶小朋友出去玩可以租來娛樂一下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