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忍者在日本戰國時期主要負責情資的收集及部分暗殺工作,身分近似於今日的情報員。但在書籍、電視、電影、遊戲的轟炸下,忍者現在可是不分國籍的崇拜對象,對於他們的神秘傳聞更是逐年有增無減,已然躍身群體型的英雄象徵。看中了這絕佳的商機,好萊塢找人寫了劇本,並延攬韓國人氣巨星Rain及電影「V怪客」的導演James McTeigue巨資打造具相當漫畫風的忍者動作電影「忍者刺客」。

故事描述任職於情報組織的Mika(「神鬼奇航」系列的Tia Dalma,她的嗓音非常獨特)偶然發現了忍者暗殺集團的蹤跡而遭到追殺,幸得為了小戀人被殺害而跟自族反目成仇的雷藏的幫助才化險為夷。身為天才忍者的雷藏的目標是族長小角的命,而究竟被凱特譽為「連喝水都帥氣」的Rain能不能幹掉在美國武術界已經發展多年,現年61歲的小杉正一呢?我想,答案大家都很清楚....



優點上,動畫血的噴勢及武打力道都還OK,Rain的表現略顯生硬但因為帥所以我想影迷會原諒他。然而,劇情除了老套外也多處不合理,因此兩位編劇回家後罰抄「麥田捕手」十次,督導不周的導演則去走廊罰站一節課。

雖說交代角色的過去有其必要性,但我認為如果劇本怎麼寫都寫不好的話寧可少也不要多寫些老劇碼,逼得我一直看手機上的時間;再者,從小到大至少雷藏也有超過十五年的時間被訓練來當殺人機器吧?怎麼第一次任務打得好像才上過一個禮拜的格鬥課一樣?



兩個主要洋人角色都不受傷這件事我就假裝沒看到,但喂!一直都有出場的飛鏢怎麼只有少數幾次拿來對付雷藏呢?包含雷藏自己也不常使用,是因為有間歇性的失憶症嗎?這點可能編劇要交代一下廚房的伙食都用鋁鍋煮我才能接受;還有,明明九成的時間忍者們的速度都飛快,怎麼到馬路上時大家都成了凡人,是見光死嗎?所以忍者族群都帶有吸血鬼的血統?

發信器也是一個謎。大批人馬趕到旅館時Mika說「他十分鐘前就被帶走了」,但其實發信器是在雷藏身上,那為什麼小隊不是追著信號跑而是來到了旅館呢?一定要逼我把它解釋成「因為雷藏暫時把它關掉了」嗎?而那個超強但只使用過兩次的復原法術實在很沒有存在感,寫成吐毒霧也比較有趣。



跟老大對決是全劇的高潮,可惜三流的編劇寫成了「半生不死的主角看到朋友重傷所以莫名展現了超凡實力幹掉了族長」,就算是要貫徹「有愛最強」的宗旨也未免過度草率;而族長在不停挨打時雷藏用慢動作使出了由上至下的踢擊,明明族長手就舉起來可以擋掉,為什麼還是被踢好玩的呢?

結論是,如果你要看動作或忍者電影,「忍者刺客」一點也不怎麼樣;但如果你是要看Rain好帥好帥,那趕快買票去看「忍者刺客」就對了!


題外話:



部分瑞典人深信睡釘床對健康有益處,我猜可能跟穴道按摩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