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老的朋友之一阿憲常在噗浪上提到一間桃源街的牛肉麵店,嘴巴雖嚷嚷著貴卻常帶妻女去吃,就像我對玫瑰茶的中毒沒兩樣,搞得我也想去這家店朝聖一番。

早在還沒進地下街以前就打電話給阿憲問了地址,電話那頭講得神秘:沒有招牌,沒有特色,人最多的那間就對了,害我不停擔心如果去了找不到可得怎麼辦?

離開補習街後穿越布街來到中山堂,心裡正納悶著桃源街跑哪去了,只見個男人拿著手機說出跟阿憲同樣神秘的話:你就走進去,人最多的那間就對了,沒有招牌,我在遠東百貨那個轉角等你。不放心,我再跟一旁的三代(還是二代?)魚翅肉羹確定了桃源街的位置,『銀樓旁邊那條走進去』,小姐這麼回答我。過馬路,銀樓旁拐進去,一堆菜肉餛飩的店,對對對,這裡就是桃源街。

從一頭走到另一頭,時近七點,果真有間店擠滿人潮,相較下其他的店面可說慘不忍睹,老闆都快要跑出來跪地大喊『上蒼為何要如此待我!!!』那麼嚴重,接著的場景應該要大雷雨。

沒下雨,有點涼倒是真的,不過看看這狂景,裡頭可熱著。





剛坐定,店裡的大娘就過來問『紅燒牛一碗嗎?』非常明顯多數客人是熟客,生客來這頭上鐵定浮現兩三個小問號。紅燒似乎有點辣,那我來碗清燉的好了。



價格不便宜,沒有店招看來是做口碑。外帶的、內用的人百百種,臉上卻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只要能讓人幸福,這料理我想就是好的。我坐的大圓桌後來又加入了對感覺很好的夫妻帶著他們的兒子以及一個穿西裝動作略躁的男子。

麵來了。



肉不多,五六片罷了。聞,香中帶甜而不膩。喝口湯,甘甜,也許有加洋蔥下去燉,不過也不會太甜,適中。吃口麵,不會太硬偏一點點軟,九成以上的牙齒適用。



應該滷過,有點鹹,配麵則是剛好。不老不嫩,會卡點牙縫那樣。分數來講,我應該會給74左右。

夫婦一家兩碗紅燒一碗清燉,老爸說紅燒的香味『讓我想到那個橘色包裝的牛肉麵』『真的嗎?我也是』老婆甜蜜的回答,不知是在一起培養出的思維模式還是因為有同樣的思維模式才會在一起,但幸福就好,其他的就不是那麼重要。

『元大金,現價買就好,有多少錢都買,2885對,保證漲』,西裝男用手機對電話那頭的人講,結果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吃飽結帳,我想我還會來吃紅燒牛肉麵跟粉蒸排骨。



相關資訊

店名:無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 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
     周六到周日 早上十點至晚上八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