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垣洋太郎在烤肉店打工,有廚師執照的他一心想擁有自己的店面。這天,妹妹薰因為考上了沖繩島上的學校所以即將搬來與他同住,他開心的去接她。妹妹長大了,漂亮了,個性還是一樣開朗。回想起繼父帶著薰來與自己的母親同住,卻留下了母子三人不告而別,他的心中還是有諸多的不滿。臨死前,母親要自己好好照顧這個妹妹,兩人打勾勾約定。從那天起,妹妹是他唯一的家人。

終於有了機會,在店裡的客人的幫忙下,洋太郎貸款買下了一間店。妹妹則努力的唸書維持好成績。慶祝店面落成的那天,有人帶著警察前來。原來,這一切都是假的,男人騙光了洋太郎的錢。

女朋友惠子的父親忽然帶著錢來找洋太郎,說著兩人是不同世界的人,希望藉由這些錢斷絕一切。他堅持不收這些錢,轟走了惠子的父親,也決定結束這段感情。

一直以來過著貧窮生活的洋太郎不氣餒,仍舊要妹妹好好念書,自己則辭去了店裡的工作轉戰工地的高薪。妹妹不忍跑去飯店打工,被發現後的哥哥大罵一頓。走在街頭,她忽然注意到一個名字,於是走進了一間club。

聽到妹妹要搬離自己,洋太郎有點訝異。藉由烤肉店長所得到的消息,他來到了Club,見到了當年那位拋家棄子,讓整個家忽然愁雲慘霧的小喇叭手。他打不贏他,帶著傷回了家,同意了妹妹的決定。

轉眼間,妹妹即將20了,她想回故鄉的小島上舉行成人式,也寫信給哥哥希望能在那裡見到他。不久後,颱風來襲,住在老舊房子的薰因為玻璃被打破而在門邊哭泣。敲門聲響起,哥哥出現了,他說,自己彷彿聽到了妹妹的哭泣聲。堵好了玻璃,哥哥忽然倒下。

救護車在風雨停止後來到了薰的家。來到醫院,檢查結果是洋太郎因為感冒的關係心臟發炎,加上長期營養不良跟過度勞動,必須住院靜養。惠子在休息室跟薰聊起,她即將要去日本本島工作,沒想到居然還能見到過去情人的最後一面。突然,護士大叫著,兩人衝進了病房。

帶著骨灰,薰回到了小島。葬儀結束,一個包裹寄達,裡面有封信。

從來沒送過你什麼,在妳成人禮這天,送這件和服給妳,妳一定是裡面最漂亮的。我也希望那天能夠跟妳見面。

陪伴薰的,只剩下眼淚。

============================================================================

妻夫木聰、長澤まさみ主演,淡淡點出兄妹間不被允許的愛情的電影。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我並不覺得這部片子有任何催淚的成分,只能說是一個有點可憐的故事。劇情改編自同名歌曲"涙そうそう",非常好聽,國內翻唱版為許景淳的"陪我看日出",前陣子好像搭配某齣韓劇的樣子。

劇情本身非常的容易預料,聽到洋太郎說,我從來沒生病過,大概死亡或重病八九不離十就一定在背後等著,而且女朋友還是醫生咧,怎麼可能不出事。本來覺得好像沒什麼必要判男主角死刑,不過看了歌曲的簡介,原來填詞人的哥哥很小就死去,歌詞便是用來紀念他的。那就沒辦法了。不過,妻夫木聰這麼年輕就能演葬儀上的照片,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個人一直都很欣賞妻夫木聰,我覺得他是很認真的一個演員,幾乎總是不計形象的賣力演出,演技也相當不錯,算是新生代裡面我最喜歡的男演員。長澤まさみ之前沒什麼注意過她,不過"黃泉路"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我都看過",長的不錯喔。俊男美女搭上曾拍"現在,很想見妳"的土井裕泰,效果還不錯啦! 捏住鼻子忍住不哭的那幾幕很好笑,不過也許有人會覺得很感人也說不定...

順帶一提,扮演帥氣(?)小喇叭手的男演員我覺得跟加藤鷹有點像,那種style跟野的感覺很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