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is從小在孤兒院長大。滿腦子瘋狂點子的他為了給來訪的夫婦好印象發明了不少奇特的機器,然而結果卻總是事與願違。不但惹的來訪夫婦不喜歡,做機器的噪音更害室友Goob老是失眠。為了鼓勵Lewis第124的面試失敗,院長強調他的母親一定很愛他,是不得已才會把他放在孤兒院的門口。Lewis大為興奮,更認為世界上唯一要他的大概只有母親,他決定發明一台能夠顯現腦海中某個片段回憶的機器,看看生母的長相。

他看書,去大學聽課,去看人腦解剖,順利的研發出上述的機器。科學展當天,他興奮的將機器用拖車拖到會場,等候一位女教授的評分。一個男孩衝了出來,說自己是時空警察,一個帶著圓頂長禮帽的禿頭將要來破壞他的發表會。Lewis半信半疑的跟他說自己會注意,男孩又跑去巡視會場其他的地方。此時,前方禮臺旁邊紅色的布幕下出現了一個戴著禮帽的禿頭瘦子。他的帽子自動的跑進Lewis遮蓋機器的蓋布下,鬆開了兩顆螺絲。女評審來到,機器開啟,鬆脫的螺絲固定不住機器,電扇的扇葉飛了出去,會場有四處竄逃的青蛙、爆炸的人工火山、襲擊體育老師的火蟻,還有難過跑走的Lewis腳步的回聲。

跑到屋頂,Lewis生氣的開始撕自己的設計圖揉成紙團往前丟,圖卻一次又一次被丟回來。他發現剛剛的男孩,也發現他之前拿出的警徽根本是什麼奇怪的招待券。男孩坦承自己不是時空警察,但確實是來自未來的人,要Lewis回去會場完成他的發明。Lewis不肯,也不相信他來自未來。男孩把Lewis往樓下丟,Lewis發現自己浮在半空中,原先隱形的紅色飛行機回復了原本的顏色,載著兩人去未來。

到了未來的Lewis驚訝於一切的建築跟機器。他忽然想到為什麼不用機器去看自己媽媽的長相呢? 他跟男孩Wilbur起了爭執,兩人搶著手把不放,導致車子整台墜落在地面。Wilbur答應Lewis只要修好機器他就帶他去見母親後,就把他帶到自己家,要他在車庫等。Lewis禁不起好奇跑進一根巨型吸管裡,咻的一聲就被吸進了另外一個地點。他不停的遇到人: 穿顛倒衣服的阿公、住在門口兩旁盆栽的兩個墨鏡人、寵物大章魚、穿的像超人送披薩的男人、玩超大玩具火車的少女.....跟在教青蛙唱歌的Wilbur的媽媽Franny。

Wilbur終於找到Lewis,他被邀請留下來吃晚餐。餐會上Wilbur介紹Lewis是他的同學,也是個孤兒。Lewis見識到Robinson家連吃飯都可以玩起來的景象欽羨不已。家裡的男僕機器人拿出了會吐果醬的槍,發現卡住了,而那碰巧也跟Lewis的發明一樣。全家族的人央求Lewis修復它,但Lewis失敗,搞的大家身上都是果醬。但他萬萬沒想到,此時大家居然異常的興奮,直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失敗,沒有失敗哪來成功,更祭出家族的銘言 "Keep Moving Forward",讓沒有家庭的Lewis更加渴望有自己的家。

同一時間,禿頭男跟他的機器禮帽穿越時空來到一間大公司,要求晉見老闆,並試圖在董事會上發表Lewis的機器。萬事具備,但愚笨的禿頭男根本不知道怎麼啟動機器,最後機器壞掉他也跟著被丟了出去。他想,我要去找Lewis修好他,但卻找不到他。對,沒錯,他去未來了。禿頭男也開著自己的時光機追到未來。

正當大家還在誇獎Lewis的失敗,禿頭男回到過去用禮帽的小分身抓了隻暴龍要來綁架Lewis,但在全家協力下恐龍頭上的帽子被Wilbur打掉而阻止了這一切。媽媽Franny經歷這一切後想收容Lewis,但就在Wilbur打掉Lewis的帽子後全家大感驚訝,知道他來自過去,希望他回到自己的時代。

難過的Lewis接受了壞人讓他看母親的條件,幫禿頭男修好了機器,也教他操作方式。教導完畢,禿頭食言了。他將Lewis綁了起來,揭露了自己的真正身分其實是他的室友Goob。小時候,由於Lewis老是在做機器,Goob從來沒睡飽過,因而在一場關鍵性的比賽害隊伍輸掉,而他也從此永遠抱怨這件事而導致沒有夫婦願意領養他。他孤單的在荒廢的孤兒院長大,並決心要向已經成為諾貝爾得主的Lewis復仇。此時的他遇到禮帽,它原先是發明了服侍人類,但卻因為AI太高轉而想控制人類被關了起來。禮帽逃了出來,遇到禿頭,兩人(?)決心一起復仇。他也揭開了Lewis即為Wilbur爸爸的秘密。

聽完故事的Lewis驚訝不已,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會害了室友。此時Wilbur跟男僕機器人趕到救走了Lewis。機器禮帽追到,搶走了Lewis的發明後跟著禿頭逃走。世界忽然黯淡,Wilbur要Lewis阻止它後就消失。衝進屋裡,他看見一台很像自己發明的機器。機器開始運作,演出Goob帶著記憶掃瞄器來到董事會面前,高階主管看了很滿意而決定簽約。工場沒有製造掃瞄器,反而造出了無止盡的禮帽,所有的人類隨後都被控制,成了禮帽的手下,而 Goob也被打倒。

邪惡的禮帽帶著一群被操控的人類來襲擊Lewis,但他千鈞一髮的修好了時光機,更駕著機器到董事會上告訴Goob禮帽的計畫。禮帽衝了上來準備攻擊 Lewis,他決定自己的未來不要發明這個東西後,禮帽於焉消失。Lewis帶著Goob去看悲慘的未來,幸好未來慢慢恢復成了原先的樣子, Robinson家族也全體復活。Lewis要求Wilbur收留Goob,但Goob羞恥的躲了起來。Lewis見到了長大的他,決定回去完成自己的機器。Wilbur遵守了承諾,帶Lewis回到過去看自己的母親。然而就在他的手即將碰到母親肩膀的那刻,Lewis決定不這麼做。他知道,孤兒院長才是他的母親。

回去修好了機器,更在最後比賽叫醒了Goob讓他接到球成為英雄。他回到科展上發表自己的機器,女教授成為第一個測試者。記憶中,她看到自己的婚禮, Lewis注意到她的老公居然就是未來穿顛倒衣服的阿公,他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就是被眼前的人收養。也在此時,他看到了正在抓青蛙的Franny。他知道,未來就在他的眼前。

=================================================

故事讓人聯想起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這部老電影,當然隨著時代的不同跟目標觀眾的不同而有所改變,不過大體上氣氛差不多。角色設計的很有趣,色彩的搭配也很漂亮,尤其是邪惡的 Goob暗沉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劇情方面Lewis在家庭裡面晃來晃去那段步調非常快,眼睛跟的上腦袋有點跟不上的感覺讓人精神一振。後來暴龍的頭太大卡在角落,手又太短抓不到Lewis那段超可愛,暴龍講話看起來也很逗。終於,老是改編傳統故事的迪士尼有了原創性的作品,雖然比起Pixar的還差很大一截,不過表現確實有其亮眼之處,希望他們繼續保持下去。另外,Rob Thomas唱的Little Wonder也還算不錯的清淡小品,但沒有表現出他音色裡的爆炸般的特性比較可惜。

有趣,豐富,適合家庭聚會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