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某篇影評後,我非常的期待這部電影,加上同事又吵著"劉德華耶、劉德華耶",雖然不情願但我的期待指數又小小的增加了一些。終於憋不住了,就看了。

前40分鐘,講的是趙子龍風光的一生。從鳳鳴山跟著大哥羅平安闖天下的他,在一次以一打十(一千打一萬)的行動中得氣象專家 + 貪吃鬼的諸葛亮獻策(然後這人居然吃飽就閃人了XD),轟入敵營救了大哥,也將斬將的經驗值送給了羅平安;後來長阪一戰,他力戰雙英後單騎救後主讓他聲名大噪。

然後十分鐘以內,五虎將死的剩他一個。

劇情他回到鳳鳴山,殺死了韓德的四個孩子,身受重傷卻又打敗琴魔曹嬰,最後伴隨著大哥的鼓聲,他"得死沙場"。

風光啊!

======================================

說來慚愧(不過好像也沒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看李仁港的電影,也是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不過黑俠我也看過至少10分鐘,所以不能說我跟他完全不熟。這次他自編自導,且讓我好好的來認識他一下。

坦白說,前40分鐘我有點失望。雖然有英雄惜英雄,雖然有遠勝於"江山美人"的戰鬥場面,但我實在很難信服"原來趙子龍活著是因為曹操說不要殺他的緣故"。還有,跳過懸崖劉德華大笑哈哈哈,未免也哈的過久了吧! 感覺有點突兀了。

我卻沒料到,最後一戰扭轉了局勢。

子龍力戰韓德四子那段動作俐落,完全一副三國無雙裡面斬大眾臉武將般的犀利,看的我都邊說"三角,按三角"(少部分的人應該能夠體會);後來打怪異到不行的曹嬰那段更是心曠神怡,只差沒用CG動畫加個大絕招把美琪小姐打飛就更完美了。鄧芝跟韓德的死總讓我覺得"二線武將真衰啊",不過牽涉到炸藥倒也還算新奇。可惜這一整段,我怎麼也無法說服自己曹嬰跟這群人有任何瓜葛,那扮相比較像鬼啊! 話雖如此,她的武打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嘉獎一支。

而在羅平安說出自己對子龍的忌妒,然後子龍開始卸甲後,全部的劇情開始完整的close,原來之前不夠鹹的牛肉是為了之後的酸菜作準備。從回顧關張兩人的兄弟情誼,到子龍救主後隔著懸崖對曹操大笑。人生只繞了個大圈,常勝將軍趙子龍終究也不過是盤上的一子棋。然而看著身後的歷程,我們知道這隻棋有活過,轟轟烈烈,且不會被遺忘。

趙子龍勝的不是亂世,不是羅平安,不是劉關張,而是自己。

見龍卸甲(我一直說成卸甲歸田)不是一部完美的古裝戰爭片,這也不是一部我掏錢掏的心甘情願的片,這更不是一部我看完以後會去買周邊商品的片。但我還是要說,最後的卸甲給我的感動很真實很英雄也很人生,演阿斗的演員演的還真"斗",最後最重要的是

華仔啊! 你怎麼還是這麼帥啊! 連最後老頭樣衝出敵陣都英氣煥發啊! 比墨攻帥N倍啊!

PS. 海報好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