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劍齒虎


對抗長毛象


史前一萬年之象牙疑雲!?


面對一部IMDB評價不到5分、爛蕃茄評價不到3.5分的電影,其實內心會很煎熬。

看? 不看?

最後,在某網友的命令跟兩位同事的鼓勵下,我不帶大腦的去看了這部電影。

===============================================

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那沒事;如果你還沒看過但是有預計要看,記得,不要有任何預設立場,不要考慮歷史人文地理。他是一部唬爛風格的電影。做到這點,"史前一萬年"會好看很多。

這是一個蠻荒的年代,留著雷鬼頭,長相有點像卑南族的部落狩獵長毛象維生。日子越來越壞,部落裡的老媽媽在救了一個族人被四腳惡魔屠殺的小女孩後,便預言未來將會由小女孩及一個救世主開創。部落裡最厲害的戰士,白色長矛的繼承者不相信此事。留下兒子,他遠離故鄉並闢他徑,試圖尋找拯救村莊的方法。

女孩跟男孩一起長大,互許終生。然而男孩卻必須證明自己的力量才能繼承父親的長矛跟女孩。他意外的殺死長毛象首領,也得到了女孩,但龜毛的他卻認為不應該用謊言得到女孩。就在他準備自白時,騎著馬的人們(四腳惡魔)來到村莊抓奴隸,包含男孩在內的少數人逃過一劫。男孩決定去救女孩。

經過一番冒險後,男孩仗著劍齒虎的勢力,帶著下巴長著年糕(條狀的,以下簡稱年糕部族)及其他的部族一起來到沙漠區,瞧見了利用長毛象幫他們工作蓋金字塔的埃及人。透過男孩英勇的奮戰,他終於救出了女孩,卻沒料到居然有人用暗箭射中女孩,怎麼辦?

放心,我們還有老媽媽。

=================================================

打著"明天過後"、"決戰時刻"、"ID4:星際終結者",三部我認為普普的電影的導演Roland Emmerich拍的戲,本來就不抱期待,所以看的時候反而落的輕鬆。先從優點說起

1. CG動畫做的很好。長毛象,邪惡的鴕鳥(駭鳥)都十分有趣。
2. 英文很簡單,適合當中小學生補充教材。
3. 女主角長相中上,身材很好。
沒了。


不錯吧!


女主角Camilla Belle,主角失去她的表情太弱了,至少要悲個十倍啊!


身為一部大型、有著史詩結構(即將要消失的種族、救世主、部族聯合、弱小者對抗強大者)、有強大特效團隊的電影,"史前一萬年"的表現掉下及格的懸崖,攀在邊緣怎麼也上不來。主要原因有四: 平凡的故事、破碎的劇情、二流的演技、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特寫。

身為一個英雄,一個背負著父親離開家鄉而導致自身遭受同族人唾棄的英雄,主角從最初被其他朋友排擠到後來得知真相後的行為,落差實在太小。小時的被排擠草草帶過,成人後聽到父親其實是英雄後主角的心境轉換只存在觀眾的想像,在螢幕上完全的看不出來。聯合其他部族一起追蹤,最後推翻暴權救出族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平淡? 出場後很快掛掉的法老跟沒腦袋的手下看了心裡就是不過癮。

總片長約1小時40分,然而中間劇情卻總是斷來斷去,一些無聊的,沒必要也不好笑,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的劇情不停出現,明明就是可以剪掉的旁支末節,放著除了礙眼以外沒有其他的功用。真正重要的劍齒虎居然也就出來兩幕: 在水裡跟去村莊一趟,海報上做那麼大卻只存在不到五分鐘,可惜。


嘿...你身上不會剛好帶著骨頭吧...


除了令我不停爆出笑聲的年糕下巴跟主角旁邊的小男孩嘴唇上看起來很礙眼的鬍渣外,我最難過的就是眾人的演技。雖然說是特效片,雖然都不是一線演員,該講究的地方不能省。但整部電影的演技正如他們所扮演的角色: 拙劣又原始,有的人甚至像第一次演戲般以為扳著臉就沒事了。導演先生,要注意一下啊!


發臨時演員的工錢啦!


最後,每次特寫就會發生事情的老媽媽瞪大眼睛的表情應該是要傳達一種神秘,一種來自跟上蒼溝通後得到答案的震攝力,卻每每讓我大笑出聲,害我變成很機車的觀眾。最後流下鼻血救了女主角的時候,我總覺得老媽媽其實是看到什麼情色的東西才會這樣。氣氛的掌握這樣不行啊!

然後一個很過分的事情,既然找了這麼漂亮的女主角當花瓶,讓她穿少一點嘛! 這是所有的B級電影都應該遵守的鐵則啊!

電影本身其實沒有很糟,但最大的武器特效卻使用的太少。壞鴕鳥的驚鴻一瞥最後應該繼續用上,乾脆就讓好人騎著鴕鳥或劍齒虎不是更有趣? 反正長毛象都可以蓋金字塔,為什麼這種小事情做不到呢? 不推薦戲院看,不過倒是可以跟租了在家跟小朋友一起看,劇情十分的簡單。

在上網搜尋海報的時候,意外看到了一張魄力十足的古早電影海報。請大家看看。


女主角穿這樣就對了嘛!

(無用知識,關於駭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