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近讓我瘋狂的電影. 看完電影到現在大概五分鐘了, 心情還是沒有辦法平復. 自從電影看到一定的量以後, 開始體會曾看過某一個導演說, 看電影很難完全去享受它, 畢竟看的多了, 在看電影的中間就會看到一些諸如特效, 拍攝手法, 演技一類的東西, 只有相當少數的電影能夠讓人融入. 現在的我也有點這樣. 在看的當中會下意識的注意到不好的部分. 但這個片子, 真的是給我非常大的衝擊, 很多幕我都是握緊拳頭看的.

主角是一個有毒癮的年輕人, 常把家裡的電視拿去當掉換現金. 他的母親因而過的相當寂寞. 丈夫死去, 兒子又離經叛道. 她的生活只剩下電視跟無盡的寂寞. 一天, 主角想到, 假如能能夠拿到一些高檔貨分裝轉售的話, 豐厚的利潤一定多到傻眼. 於是, 他就這麼做了, 也得到了一筆相當大的現金.

在此同時, 母親忽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表示將安排她上節目. 母親非常的開心, 想穿她從前的一件紅色晩禮服去. 可是畢竟久了, 加上又喜歡吃甜食, 拉鍊怎麼樣都拉不起來. 聽到朋友的女兒因為去看了某個醫生吃藥後瘦了50磅, 她便也去看了醫生, 拿了藥. 應該說, 毒品.

描寫毒品的電影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猜火車, 英國電影. 有一幕女主角看到她的嬰兒在天花板上爬行讓我相當難忘. 然而, 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受只能以誇張來形容. 藉由畫面不停的切換, 交錯了愛, 慾望, 現實及幻想. 四個人所在的地點不同, 命運卻藉由毒品而交織成瘋狂的現實.

不知道為什麼, 忽然想到一幅畫, "吶喊". 一個人在紅色的背景下張大著嘴巴, 喊著無聲的抗議. 據說這幅畫的背景真的存在, 後面那是一間屠宰場. 那間屠宰場年代已久, 是否仍然存在我不知道. 但是, 一定有一座屠宰場, 用電鋸切割我們靈魂的屠宰場, 在某個地方默默的作業著.

追記: 過了將近一小時, 感情的震盪現在才平息. 我想, 這部電影我沒有辦法用好看來形容它. 與其說好看, 不如說像經驗了什麼. 一般的電影是描寫一個故事, 一個畫面. 這個電影則是伸出一隻手把你抓進去, 強迫性的讓你去接納那些不管你有沒有辦法接納的東西. 簡直像是龍捲風式的把你懸吊在一個不安的繩索上. 相當相當的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