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Jeff Bridges的印象我最早就是停留在"Blown Away"中與Tommy Lee Jones對峙的炸彈魔(當年也是因為一款遊戲才知道這部電影, 我還買了小說). 不過在我的印象中Jeff好像都是演父親居多, 刻板印象嗎?

這部電影是描述一個失去兩個兒子的母親愛上暑假來打工的學生的一個故事. 片中討論到了戀母情節, 母親對一個長的像自己過逝兒子的年輕人的一種以肉體的替代性補償....之類的一些東西.

Jeff Bridges在裡面演的非常好. 非常的自然. 簡單不做作的呈現出一個家庭的故事. 讓我想到他的另一部電影"The Big Lebowski". 一部不紅但是我也蠻喜歡的電影.

有時候會想到過去, 尤其是在看過一些比較非商業的電影之後. 一年年過去, 在看過往的一些老電影都會不一樣. 很多以前老爸說過"你長大就知道了"的電影確實在長大以後就知道了. 很多關於人性的悲哀, 社會結構性, 人的動物性跟隱藏在面具底下的真實一類的. 成長意味著看透很多東西背後真正的意涵是什麼, 簡單的生活變成非常的不簡單.

Life is a long quiet river. Life is the biggest adventure. 越大越覺得這兩句話很貼近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