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之外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Rap End)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維持著一年一張的周杰倫, 在眾多歌迷的期盼下(大陸方面也多次謠傳專輯內的歌曲名稱)終於發布消息, 將於9月8號推出新專輯"依然范特西", 最近也開始在電視上宣傳第一波主打"千里之外". 有鑑於去年的專輯上市前就流傳於網路, 阿爾發音樂這次在專輯發售前的宣傳活動都是"點到為止", 廣播或MV都只是先來個半首歌左右, 吊足人的胃口.

首波主打歌"千里之外", 周杰倫找來了費玉清跨刀. 一開始聽到這樣的組合不免奇怪, 演唱"爸我回來了", 基本上沒有看到歌詞我就不知道他在唱什麼的周杰倫跟以演唱老歌, 聲音優美, 看起來只能以古典來形容的費玉清, 兩個人唱腔可以說是天差地遠, 真的沒問題嗎? 不免這樣擔心起來. 實際聽了以後, 千里之外這首歌成了心魔般的盤據在心上.

好聽, 真的很好聽. 方文山的詞按照往例的美, 而兩位演唱人相反的唱腔讓這首歌更突顯出不同的味道, 古典與現代的激盪讓人想一聽再聽. MV部分費玉清在周杰倫的愛情故事中, 簾幕緩緩拉開的那瞬間, 天賴也開始滑出來. 總之, 其他歌我不知道, 這首歌真的超級棒的啦~



另外, 請大家看一下上面的照片. 我前陣子看了"跳越時空的情書"這部電影, 講述兩個人穿梭兩年的時空的愛情故事. 這張照片帶給人的感覺比那部電影強烈的多. 左邊的費玉清看起來像是阿公年代的人, 右邊的周杰倫則像是打開電視就能看到的年輕人. 看起來好像穿越時空相聚的感覺, 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