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日本方面開始宣傳白色情人節了. 沒記錯應該是3月14吧, 情人節2月14日的一個月後. 好像就是在2月14號那一天女生送男生, 3月14日則是男生送女生. 因為我既沒收過也沒送過, 所以對我來說那跟發生在委內瑞拉的暴動一樣, 都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不過我個人是這麼覺得, 2月14日我還可以相信至少一年有那麼一天讓女生可以表達自己的愛意(或者人情啦), 可是如果2月14日一次搞定了, 為什麼還要來個3月14呢? 這是怎麼樣的心態呢? 搞定了以後不就是出去玩啦, 看電影啦, shake bon bon之類的事情了嗎? 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的男方也要在送一次呢?

還是其實應該是, 假設這樣吧, Sam收到了Ely的人情巧克力, 發現裡面居然有包辣椒, 於是就想"好啊, 看我3月14怎麼報答妳". 然後3月14就送給裡面包著魷魚的巧克力給Ely. 是這樣的狀況嗎?

雖然說這一切最初應該是商人的花招啦, 不過無法否認的是所謂的羅曼蒂克多少也是因為這樣來的, 算求偶儀式的一部分吧. 可是現在啊, 我所知道的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年輕一輩的愛不愛都直接掛在嘴邊了. 當然這樣也不是不好啦, 確實省去很多繁文縟節的. 可是總覺得那種遙遠看著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的感覺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