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非常喜歡吃提拉米蘇. 可是很可惜的, 好吃的提拉米蘇非常難找, 不管是去茹思葵Ruth's Chris(牛排相當相當的好吃, 我唯一吃五分熟的地方)或洋蔥吃飽後赴贈的甜點, 或是跑去西門町的世運麵包或是天母的米哥麵包買, 總是以質量來說算不上特別好吃. 所謂的提拉米蘇這種東西跟泡芙一樣就是跟時間在賽跑, 隨著時間的過去, 手指餅乾或者是海綿蛋糕慢慢會越來越濕, 最後終於溼透了, 味道也就差了(泡芙的話則是表皮會因為水分而軟化). 綜合結果比較起來全家的提拉米蘇跟泡芙在味道跟價格上反而不輸人, 現在買還可以加10元送咖啡, 算起來還不錯. 不過泡芙啊, 我最喜歡的還是內餡現灌的鬍子老爹Beard Papa...不過再講下去就太複雜了.

基於以上的原因, 想說乾脆自己來做提拉米蘇好了(泡芙要用到烤箱, 我沒有). 於是昨天晚上去了家樂福想買像Wallace & Gromit裡面一樣會讓人手握成一個圈圈形狀然後在肩膀上面左右抖動的好吃Cheese, 找了老半天以後總覺得好像消失了. 果不其然, 本來的Cheese專櫃可能因為生意不佳的關係撤掉了(不過還是有賣笑牛跟藍黴Cheese). 嘆了一口氣以後, 我也只能無奈的買要煮湯的菜頭跟米回家了. 反正都剛好來了...

回到家以後想說來煮個菜頭湯好了, 因為我很喜歡吃煮的爛爛的菜頭, 所以很開心的把菜頭切一切丟入湯以後, 就設定了計時器, 計它個一個半小時, 回到房間聽我的I'm too sexy跟帕華洛弟版的La Donna e Mobile. 在我完成了第四張拼圖後, 時間到了, 我很開心的蹦到廚房, 打開鍋蓋, 赫然發現菜頭居然還沒有爛. 真糟糕, 日本菜頭真是辜負我的期望...還是本土菜頭好...

又過了半小時, 我放棄了. 雖然菜頭沒有爛, 不過可以接受. 喝了一下菜頭湯, 忽然很想吃義大利麵. 可是家裡除了有麵以外其他什麼材料都沒有, 所以也只能看著乾麵條發呆. 想起以前有一次女朋友的好朋友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很好吃老闆又帥的義式餐廳. 千里迢迢的跑到東區, 去吃了一盤很失敗的墨魚麵, 而且老闆一點都不帥, 餐廳消費也不便宜, 真的是失望透頂, 更別提吃飽以後送上來的我們三個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要吃這樣的義大利麵我還不如去國家圖書館樓下的羅多倫吃99元的義大利麵, 雖然咖啡真的不太行,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嘛~

總之, 明天要去東區找我的馬斯卡彭或Cream Cheese來做提拉米蘇~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