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心血來潮, 這樣說好像不太恰當, 應該說一直都有這個想法, 只是不停的"暫緩執行". 一方面我這個人怕麻煩, 二方面雖然對自己有那麼點信心, 但總覺得還是會害怕考的不好, 跌了老爸跟恩師的股...但終究老是不知道自己目前能力到底在哪裡還是不太好, 所以還是抽空去考了TOEIC...雖然我本來就很閒...

對考試的態度我長期以來都是採臨時抱佛腳的習慣, 我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努力的培養這個習慣...好啦! 我承認自己真的是很懶惰, 除了有興趣的事情以外很難花心思去集中精神, 不過我可也是維持著每天運動的習慣, 當然那也是因為某一陣子發現自己太胖的緣故...奇怪, 好像扯的太遠了~ 總之, 從實際報名到我參加考試大概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中間雖然斷續的都有看書, 但總是"啊, 好累喔, 看好久了, 休息一下看電影順便練習聽力吧~", 淪入看電影的無止盡循環...

不過, 即使是這樣的我, 到了考前一個星期也是開始緊張, 只是書怎麼樣還是沒有辦法很認真的看; 到了前三天, 終於可以集中精神了, 但是邊看就會邊想睡覺...而且因為我都喝黑咖啡習慣了, 我喝咖啡反而會想睡覺, 喝比不喝還嚴重, 所以我也只能邊啃仙貝邊打呵欠邊看書. 還好, 最後還是看完了, 還複習了一遍, 有點信心的跑去考試.

考試當天本來想說應該沒有很多人, 去了一看不得了, 到處都是人, 甚至還有那種父親推著行動不便的阿媽來幫孫子加油, 一副關乎人生前程般的表情, 這讓沒人陪考的我頓時覺得小小的寂寞...我也想要別人作的豐富便當啦~~不過, 如果是老爸作的, 那還是免了, 大概全部都是肉吧...

進了考場, 一看大家都胸有成竹, 蓄勢待發, 餓虎撲羊, 讓我自嘆弗如, 怎麼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自己會跑來參加這種好像天下第一武鬥大會的考試呢? 後來, 我們那間的考官問了一句話"你們有誰是第一次來考試的, 可以舉一下手嗎?" 呵, 原來第一次參加Toeic考試的整間四五十人不到五個, 台灣果然真不愧是考試的王國, 大家都非常努力的考試著~

本來因為很努力的嗑完了一本叫做"Toeic滿分字彙990"的書, 增加了一千多個字彙(我原先學的字都是偏文學型, 比較不生活化), 想說應該不會太難才是. 考了以後發現完全不對勁, 怎麼這些字都跟我形同陌路, 愣了一下子. 後來就在閱讀題大概還有10題看不完的情況下, 礙於時間到了而交卷. 事後發現, 我那本號稱可以字彙滿分的書(2006版)預測的單字只出來了大概兩個...書名應該改成"TOEIC絕對不會出來的兩千個單字"才對, 銷路應該也會比較好...

由於以上的種種因素, 考完以後我一直維持著低調的態度, 不敢跟任何親朋好友再次提起這檔事, 以便日後裝蒜方便. 結果前幾天成績公佈了, 還好, 有第二級, 聽力接近滿分, 不枉費我看這麼多的電影(而且很多不怎麼樣的片子...)跟背了那麼多的字根(半昏迷狀態下). 不過, 戰火仍然在延燒, 一級的路仍然在前方! 前進吧...在我睡飽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