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顧好友的阻擋,我硬是玩了大宇製作的軒轅劍伍。故事內容從一位名為陸承軒的男子開始說起,他因為控制不住體內的力量,不小心殺了他的父母,更被村民們視為妖魔的化身。在逃離追捕的途中,他不小心掉入了另外一個世界,巧遇慕雲大哥,他鼓勵承軒勇敢的面對自己,並與他相約一個月後再見,屆時他將送他回原本的世界。在這一個月中,承軒遇到了女子國的二國主夏柔、青龍國的使者莫耶、玄武國的世子寒洛跟很多其他的同伴(人物頗多固略過),也經歷了拯救世界的冒險,最後更挑戰了來自他的世界,曾幫助黃帝戰蚩尤的天女。大致上來說劇情是這樣。

我們先撇開別的不談,從Miss H詬病的動畫開始說起,坦白說,身為一個玩家,大宇所製造的動畫還真的讓人頗難接受,水準大概還停留在五年前;加上不怎麼動人的劇情(有些對話根本是寫給小學一年級學生看的)、簡易的煉丹爐、很難笑的不少笑點(尤其是Domo小組那段...)、種類頗少的道具(很多我連用都沒用過的東西)...甚至到了最後的迷宮都還在從寶箱拿一些沒啥路用的東西,RPG遊戲的循序漸近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雖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本遊戲確實是老少咸宜,但中間那些年輕人我想在現在這個遊戲大量轟炸的時代應該很難接受這款國產遊戲的大作吧!

...話雖然這麼說,有幾點我想還是挺可取的: 1. 戰鬥系統採8人制,夥伴隨時可以交換,打完怪以後經驗值也都一樣,少去練功的繁雜。 2.人物設定的夏柔跟她的姐姐蠻漂亮的,只有一隻手的奇肱國國民設計的很有趣。 個人認為,如果小組的重心現在放在網路遊戲,不如就專心發展那一塊,沒必要出這種讓人覺得好像只做了一半的單機遊戲。而且,我認為製作小組過度拘泥於此系列的一致性,反而給了自己太多限制,像是傳統的裹小腳一樣沒必要。如果續作仍然這樣,請在遊戲盒上寫個18禁,18歲以上禁止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