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來看我網誌的人應該會發現,前一陣子我的文章裡常常出現一款叫做"Monster Hunter 2"的遊戲,也不難推測我玩這款遊戲花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這款我只能以邪惡(讓人花錢去買遊戲就算了,還要花上比一般遊戲多最少五倍的時間,甚至為了挑戰某些頭目還要付PS2的上網費)來形容的好玩遊戲,是由開發相當多格鬥及動作遊戲的老公司Capcom設計的。挾帶著第一款的驚人銷售量與好評,Capcom以更精美的畫面跟武器及戰鬥系統回來從玩家的口袋中掏錢啦~

剛接觸這遊戲時,由於並沒有玩過一代,只覺得相當的新鮮: 自己操作的角色在另外一個天地打獵,甚至從各種動物的屍體上採集到肉類或其他的材料以供食用或打造武器跟防具,雖然聽起來很簡單,玩起來卻讓人不自覺的融入那種單純的生活方式。但這樣的享受,就在我第一次看到山豬王的時候,暫時的畫下句點。不同於其他的動作遊戲,這遊戲的主角常常會做一些多餘的讓人生氣的動作: 喝完補血藥以後還要比強壯的姿勢給敵人攻擊機會;刀子砍了一段時間以後會鈍,甚至武器不夠利的話沒辦法砍入某些動物的皮膚;更別提中毒、被屁燻到、麻痺、被風壓吹倒、被頭目發現的害怕模樣,讓人很難不在心裡邊玩邊罵: 這人真孬啊(尤其是男性角色...)...

雖然如此,但畢竟操作者是不會服輸的我們,儘管有著這麼多的劣勢,我們的獵物們卻也遵循著一定的思考模式。吃東西也好,發呆也好,體力不支時甚至還會跑去睡覺(臉上有泡泡的那種睡法),讓人很難去相信這就是剛剛把我們玩弄於股掌之間的惡魔,也興起了一股"我怎麼會輸給這種笨蛋呢"的勇氣,再戰沙場。總之,怎麼玩都不會覺得煩膩,時間也以小時計的流逝掉。各位看看,這遊戲恐不恐怖啊?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不過當遊戲時間已經達到一百三十多鐘頭,而我還在奮力殺中級魔王來取得做劍的材料時,我覺悟了。就像我之前玩網路遊戲一樣,當看到後面的前程是遙遙無期的消耗戰後,我下了決心: 製作人們,我撐不下去啦! 素來以不用金手指修改遊戲的我還是動了凡心,以這種出奇快樂的方式得到了強力裝甲,也看到了唯有連上網路才能看到的各種魔王的出場動畫。是的,我要去教會找神父告解了,就為了這款天殺的遊戲,我還是破了戒...

還是不滿足啊!!!!我想實際打那些上網才能打到的怪物啊!!!好想跟朋友一起玩啊(支援四人連線)!!!Capcom,你是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