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在電影推出以前,總是會先出遊戲來騙一些玩家或粉絲口袋裡的錢,而這戰略幾乎也從來沒有失敗過。前一陣子,一位名不見經傳、年僅20歲的少年寫了一本小說"Eragon",銷售量超越當紅炸子雞哈利波特,榮登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電影公司趁此機會,馬上聚集人馬將之拍成了電影,預計年底上映。一時間,從電腦到各個遊戲主機也都跨平台的推出了改編的動作遊戲。20歲,我那時候好像還在無所事事...

故事劇情還蠻傳統的: 一個無名的農夫之子陰錯陽差的在打獵的時候,撿到了一顆蛋,蛋裡面孵出了一隻藍龍,並與主角訂下人龍之間的契約,主角Eragon成了龍騎士。按照慣例,壞人那邊也想要這顆蛋,派出了一個長的有點像哈利波特裡面那個怪老師史內普的人前來搶奪,特技是身體可以化成影子,興趣是怪怪的笑。在Jeremy Irons化身的劍客跟Garrett Hedlund(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知道這位超新生代演員,沒記錯應該是Troy裡面Achilles的表弟)扮演的神射手幫助下,Eragon慢慢的學會了如何使用自己的魔力跟御龍術(馴悍記?),最後在龍的幫助下成為救世主。

玩遊戲的第一個感想是: 這主角的相貌真是我看過遊戲裡面最平凡的,非常的農夫。(並沒有任何歧視農夫的意思)遊戲的戰鬥系統、動畫、特效、流暢度都還算中等,畢竟Sierra做遊戲這麼久了,不會太差。大缺點跟其他主要是設計給一人玩的遊戲一樣,攝影機的鏡頭常常會互相牽制住,讓兩個人都打不到自己想打的怪,憾事一件。不過怎麼說,這種遊戲本來就只是來順便撈一筆的,不要太強求的話還算OK的兩人遊戲。重點是可以在電影上映前先看看劇情先,對電影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