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威脅再不還片就要斷絕師徒關係,秉持著尊師重道的精神,我看了第二片"Amazing Stories"的DVD。

The Sitter

一個有著神秘力量的黑人被上天(自己推測的)派遣來管教兩個調皮搗蛋孩子的故事,典型的魔法保姆故事。怪物跟印地安人把小孩嚇的半死後孩子們終於學到:黑人阿桑惹不得。

還算有趣的故事,以當年來說特效算不錯。Mabel King所飾演的巫毒阿桑頗有味道,那碩大的屁股十分有說服力。偷天換日(The Italian Job)新版裡面的電腦高手Lyle(Seth Green)是兩個孩子的其中一位。


No Day at the Beach

黑白拍攝的影片。描寫一群準備上戰場的年輕人在船上嬉笑怒罵一名較文弱的同伴,登陸後軍團幾近全滅,而原本的書生成了英雄轟掉了敵人的碉堡。慶功時,大夥才知道其實書生早已在上岸的時候死去,但其不朽的精神拯救了這些他心目中的好同袍。

我個人覺得不怎麼樣,但評價似乎頗高的一集。故事走向十分的好猜,爆炸的場面倒是不錯。查理辛(Charlie Sheen)有軋一角,看到他害我忽然懷念起機飛總動員系列(Hot Shots!)....


One for the Road

幾個窮人在聚集在酒吧想發財。他們決定幫一個無親無戚的老人投保高額保險後等他死亡。喝光了吧裡所有的酒,老人仍然笑著醒來伸手討一杯銷魂。他們讓他喝了松節油、吃添加老鼠藥的三明治,老人依舊活蹦亂跳。扶出大雪,他們將他埋在雪中。老人又走了回來;最後,他們聯手把老人推下橋。計是成了,卻被路過的警察發現後皆被判刑。影片的最後,老人仍舊在易主的酒吧討酒喝。

老人代表的其實就是欲望的實際存在,因此當然不死,反而是深陷其中的人付出了代價。挺有趣的故事,二線演員雲集:James Cromwell(蜘蛛人裡面的警察)、Geoffrey Lewis(演了一大堆我沒看過的電影或劇集)、Joe Pantoliano(A片特攻隊裡面的Some Idiot,沒想到他的聲音年輕的時候就是那樣)、Al Ruscio(一樣演了一大坨我沒看過的電視劇)...不死的老人則是由Douglas Seale(迪士尼動畫阿拉丁裡面的蘇丹)演出。劇情老套但還是有那麼點涵義在。


Gather Ye Acorns

一個小男孩聽了松鼠精靈的建議開始不丟自己的玩具。他因拒絕工作而被掃出家門,老邁後在荒野度日的他連家都被新地主剷平。他不停怪罪精靈,但人生卻不可能重來。直到一次在加油站的奇遇後,他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收藏極具價值。他開始販售自己的陳年收藏,玩具、相片、他的車都賣出了極高的價錢。在人生走的盡頭的同時,他成了有錢人。

有點怪異的劇情設定。一個人荒廢了五六十年的生活後忽然成為富翁,如果是我應該還是會恨透那個該死的精靈吧!人生都沒了要錢做什麼?總感覺故事其實是要說人還是趴著趴著比較不會中槍,認真過日子比較重要。演員有Mark Hamill,電動遊戲"龍如"英文版拿球棒的瘋瘋真島大叔的配音員跟一大堆電視劇的演員;飾演松鼠精靈的是身高119公分的演員David Rappaport,我只有在"向上帝借時間"(Time Bandits)裡面看過他,據說是個很了不起的演員,但由於我不喜歡"向上帝借時間"所以不太記得他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曾經以"最後的蘇格蘭王 "得過奧斯卡影帝的Forest Whitaker(刺殺據點裡不停攝影的黑人)在此片飾演一個非常非常小的角色。這故事告訴我們,小卒也是有可能成為英雄的(淚)。


我也是從小咖出來的


Boo!

兩個老人幽靈要趕走一對專拍爛電影的電影伴侶的故事。

故事真的沒什麼好提的,了無心意的設定加上無聊的手法,一整個就是囧。演員我沒一個認得,唯一的賣點就是飾演Sheena的Wendy Schaal蠻漂亮。但是你也知道,1986距離現在已經20年了,人都是會持續老去的。看完以後,只感歎人生的真相....


Dorothy and Ben

一個昏迷了40年的老人在醫院忽然醒來。世事全非,老人也隻身無親友。他意外聽到一個同樣昏迷的小女孩的聲音。藉由跟靈界小女孩的溝通,他知道女孩現在正在奈何橋的前面,正在猶豫著要不要過橋(這樣講比較容易聽懂。影集裡面的說法是有人要帶女孩走),老人知道一去將再也無法回來,便捨命回去帶來女孩的靈魂回來。女孩醒了,老人則陷入另一場永恆的睡眠。

總覺得是網友賢哥(通靈王...)會喜歡的一集。雖然故事不免讓人稍嫌冗長,但整體氣氛還可以。飾演昏迷老人的Joe Seneca演的不錯,已故老演員Lane Smith飾演的醫生讓我忽然懷念起過去的一些電影跟時光。每次看完"驚異傳奇"都會陷入時間錯亂跟掉進古老的迷霧中。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