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1.jpg

從預告開始,《出神入化》就深深抓住了觀眾的好奇心。



如果你把預告完整看完了,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它吸引人。喔不,當然不是擔心最後那個掉入水池的女孩會不會被食人魚吃個精光,因為電影海報已經洩漏了答案。而是「為什麼是方塊七」?

出神入化2.jpg

不含本片,導演路易斯‧賴托瑞已經拍出了五部電影,評價都算不上太高,因此使得《出神入化》列入我的風險名單之中。直到進入戲院,坐上位置,我心中都還有點緊張:如果這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寧可被外星人綁架,那該怎麼辦?

片子正式開演不到五分鐘,我的疑慮就被化解了。因為我們在預告裡所看到的劇情,完全等同於電影的開場。換句話來說,觀眾無須擔心最好看的都在預告裡,因為「你什麼都還沒看見」。

出神入化3.jpeg

隨著故事的進展,我們知道四名主角在一年後組成了「四騎士」,並在金主的贊助下表演超大型魔術。有多大?用魔術跨國搶銀行,夠大了吧?說是魔法都不為過。《出神入化》裡有三道大魔術,過程中則有無數的小魔術跟飛車、爆炸、打鬥、貓捉老鼠、驚喜,而這些元素組合起來又構成了另一個更為巨大的魔術。緊湊、刺激、逗趣、環環相扣,《出神入化》幾乎不讓你有喘息的空間,一路讓你狂飆到結尾。這次第,怎一個爽字了得!

出神入化4.jpg

在視覺的華麗跟毫不拖沓的節奏上,《出神入化》已臻完美的境界。縱使因影片的高速而讓觀眾有時還來不及思考畫面就已經跑了、刺激的強度太高而讓刺激較低的橋段淪為弱拍、演員們的表現也因為速度太快而有點撞在一起,但整體來說,《出神入化》依舊是娛樂滿點,尤其很多一閃而過的畫面都在近結尾時起了關鍵性的「提示」作用。如英文片名,觀眾從「什麼都沒看見」到最後的「現在你看見了」,魔術的驚奇瑰麗愉悅甚至道德,都在《出神入化》之中一覽無遺。

喔對了,為什麼是方塊七呢?因為...第一次翻牌時,方塊七是最後一張。第二次翻牌時,方塊七停滯的時間最久。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