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個月以來,我幾乎是過著每日一電影的生活。看完後又因為記性不好,只好寫影評提醒自己順便娛樂別人。但是就像是動漫狂人也會在某個炎熱的下午忽然抓抓胯下,想起圍牆外那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一樣;電影看多了,會懷念起其他的娛樂,想起那些曾經在我人生中佔過重要地位的雜物。

我回去打電動、看小說、看日劇,同時幻想自己在某個一夜一千美元的海邊渡假村享受陽光、女郎、雞尾酒,順便逃避一個月前就應該完成的兩篇影評。

對,我想逃離被限制的時間跟日子。就像霧山修一朗,我想去解決那些已經沒有效力的案件,單純享受正解的樂趣,也不會有人因此受到傷害。

=============================================



這是一齣每天都增加我面對煩躁生活的勇氣的日劇。主角霧山修一朗任職於警察局的時效課,一個管理已經過法律追溯權案件檔案的部門。最初,修一朗其實也不過是個普通的職員,興趣就是偶爾會嘉摺摺紙鶴。這樣的他在同事的訕笑後,決定了自己的興趣:還原過期案件的真相,找出真兇。在愛慕修一郎,有點花痴的交通課女警三日月的幫忙下,他們順利破解各個奇案,成了名符其實的時效警察。

在看這部日劇以前,我對男主角小田切讓的印象是"下巴一顆痣的男演員",對女主角麻生久美子的觀感則是"長的不怎麼樣的配角女性乙"。看完時效警察,我一瞬間理解了同事對近畿小子幾十年來的熱愛,也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把薪水全部花光甚至去借貸就只為了嵐。小田切讓根本就不是帥氣男星,而是喜劇天王啊!如果可以看到現場版的時效警察,我也願意花錢去朝日電視台觀禮啊!


變身前一,普通的帥哥


變身前二,沒睡飽的帥哥


變身後,全能型單純搞笑男

劇情的主調如同前面所說,人物部份則如下圖尚有許多演員:陰沉女同事A、粗鄙女同事B、悠閒課長、死要錢的鑑識員、跟主角同期的笨蛋熱血刑警十文字疾風。另外每一集都會有一個客串的明星(Guest),完全一派"古佃任三郎"的作法。不同的是,比起三谷幸喜創造出的個性陰險的古佃跟禿頭又無能的今泉,三木聰的修一朗跟三日月的搭檔則是讓人從頭開懷到腳,每每忍不住爆出狂笑,完全不管週遭閒雜人等的眼光,一個人就是爽翻天的心情。


第二季的人物圖

第一集,暗戀修一朗的三日月偷走了他簽名的結婚證書,我就覺得這部連續劇怪的有趣。然後就在結尾看到主角帶回眼鏡破了案以後,拿出一張"誰都不說"的卡片並認真的蓋章後,我就像二十五年前遇到咖哩一樣,怎麼也跳不出修一朗的搞怪世界。一次一次破案,一次一次讓我笑到虛脫缺水。尤其第八集一人分飾正經的修一朗跟偷內衣的變態狂,我幾乎已經到了看到小田切讓可能會跪下去膜拜的境界。那集也是小田切讓演技的登峰造極,那種不正經的眼神、性騷擾羊的神情跟嘴裡的怪叫,加上最後三日月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穿上水手服,我已經笑到快跌下椅子。沒看過這齣,別說你看過搞笑日劇!


同事跟我都願意為了拿到這張卡殺人以後躲十五年

呼~在看了設定ok演技零分的"琹與紙魚子"跟九成五是爛戲的深夜日劇"死化妝師"後,我終於找回了對日劇的信心,也挽救了自己被電影摧殘的已經破舊不堪的靈魂。好!我要趕緊完成"The Wicker Man"跟"吉原炎上"的評論,然後趕快回去每天一部電影的日子。我決定了!我決定了!














看完時效警察第二部後開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