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了一部電影,只是夏天的溫度蒸的我腦血管阻塞,暫時較難描寫這部怪電影,所以先看個最適合夏天的馬戲團表演鬆懈一下。不長,50分鐘不到。

稍微有看馬戲消息的人應該對太陽馬戲團不陌生。這個由Guy Laliberté跟Daniel Gauthier創立於1984的馬戲團成軍已超過20個年頭,國際間獲獎無數,幾乎每天都會有新劇碼出來蠱惑世人,讓大小朋友張大嘴或笑或癡。我個人沒有現場看過該馬戲團的表演,不過現在是個有DVD的年代。宅男不出門,能看天下戲。

這是一部綜合戲劇、馬戲、雜耍的表演。傳統的空中飛人或體育表演當然不缺席,也有丟瓶子跟丟球輪番上陣,更別提一個人用下巴扛起數十張交疊的木椅子跟腳踏車載了十人花般的全場繞。

上面說的是我覺得還好的橋段。馬戲或體育固然了不起,要我去應該接個瓶子就砸成腦震盪,掛在杆子上兩秒就摔下來成漢堡餡。幸好,我是有要求的權利的觀眾。我要更多的目眩神迷,我要更多的荒誕無稽。這都不夠。但還是有兩段表現不錯,瘋狂指揮家跟迴轉繩棍。

瘋狂指揮家先是由一群人躺在地上後逐漸甦醒,前半段有騎單輪車接瓶子的馬戲,也有之前提到的頂椅子。後半段則是由一個帥帥怪怪的指揮家,拿著一本破布一樣的譜出來搞怪。由於書頁太過雜亂,他便把自己的隨身聽上的耳機掛上一人大麥克風開始指揮,曲子我很熟,可惜音樂知識的缺乏不知曲名,總之是一個相當激昂而活潑的曲子。指揮家站上一個台子,台子上有個連接鞋把指揮家固定住,讓他可以在下半身不動的情況下熱情扭動身軀,有點像一個人站在彈簧上的感覺,相當的活潑有趣。到後來不停從褲子丟出一把把的指揮棒甚至拿出三明治,我已經在螢幕前合不攏嘴;褲子掉下來露出內褲時,我可以想像自己在現場喊出"Bravo"後口水噴到前面的光頭的情景。

另外一段精彩演出的器具則是一條兩端接著鐵製容器的繩子,表演者先在容器裡倒水,接著三位演出人利用離心力不停的甩著這繩棍。手腳並用(可惜少了脖子),互丟互接,我則一直擔心著水會不會噴到觀眾。驚奇表演結束,水被倒出。又一個Bravo從我的喉嚨竄出。

雖然跟我所期待的有所落差,太陽馬戲團的傳統馬戲演出仍然給了我舒服的五十分鐘,至少天氣不那麼熱了。據說他們其他的戲碼會給觀眾的眼球極大的震撼,我相當期待與他們下一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