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Kale的父親在與兒子釣魚回程的途中因來不及閃避路旁的車而發生嚴重車禍喪生。Kale非常的自責,也開始怠惰。一次,學校的老師因為他上課睡覺而以"你爸爸知道會難過的"勸導他,Kale憤而毆打老師,被法官判決監禁家中。(我以前就很好奇,這監禁在家中是怎麼辦的到的。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還有這種了不起的儀器,又多學了一樣沒用的知識。)

實在是太無聊了!電視啦、Xbox Live啦、itune的服務全部被老媽停了,Kale於是開始偷窺。找來了死黨Ronnie,Kale開始介紹他的鄰居們:身材火辣(電影的原始設定是這樣,可是我覺得還好)的新鄰居Ashley、趁老媽不注意會偷看A片,還來他家門口放過燃燒大便的三個死小孩、會趁女主人不在家跟男主人偷情的女傭、一天清兩次草坪的Mr. Turner。不久,Ashley發現了他們的行為,快樂的加入他們的行列。

電視上播出了有少女消失的新聞。根據目擊者描述,疑似犯案的車輛左頭燈處有一塊撞擊痕跡。Kale注意到他的鄰居Mr. Turner的車就恰恰在同一個地方有擦痕。小組開始監視鄰居,注意到某天一個紅髮女似乎被滿屋追著跑,不過倒是安全離開。

經過一次奇特的告白後,Ashley喜歡上了Kale。就在兩人正準備溫存之際,Ashley發現窗戶有異狀,看起來Mr. Turner好像正拖著什麼往車庫走。旁邊的房間玻璃上血跡斑斑。三人決定冒險一探究竟:Ashley負責跟監Mr. Turner、Ronnie負責潛入嫌犯的車偷看車庫密碼、Kale則充當三方聯絡人,畢竟他也沒法子出門。雖然順利拿到了密碼,Ashley卻被抓到,幸好全身而退。事件後,Ashley覺得他們不應該這樣侵犯別人的隱私,退出了窺看小組。

Kale並不放棄,繼續透過網路查詢相關的資料,發現到Turner的主屋跟車庫本來是分開的,現在卻結合在一起,他懷疑是否有其他的用途。此時, Ronnie急急忙忙的跑來,說自己的手機不小心掉在Turner的車上。在Kale的指揮下,Ronnie潛入了Turner的車庫,找到了手機,也看到了一包疑似屍體的行李袋。忽然,車庫的門關了下來,有人,有人在車庫裡。腦子充滿了恐懼的念頭,Ronnie衝進主屋亂跑,撞倒了檯燈,攝影機失去了訊號。

Kale大驚,拿起棒球棍就往Turner家衝要救好友。感應器發揮了效用,警察不久後趕到。Kale指證歷歷車庫裡有屍體,警方於是要求查看。是有屍體,只不過是頭死鹿。

由於Kale擅闖民宅,警方表示Turner可以就此提出告訴。Kale的母親很擔心,決定當夜登門道歉。突然,手機傳來了簡訊,要Kale看電視。回過頭,恐怖的一幕就在眼前:他的好友Ronnie被關在一個小空間,而且似乎停止了呼吸。別過頭,Kale緩緩的打開了衣櫥的門,Ronnie大叫的嚇了他一跳。原來,Ronnie有逃出來,只是不想被冠上私闖民宅的罪名所以躲了起來。

把攝影機接到了電視上,Ronnie跑去找東西吃。看著錄像,Kale注意到某個畫面的角落有怪東西。透過軟體加強影像效果後,他看到了,那是一張充滿驚慌的女性死者的臉。此時Kale媽的頭已經被Turner拿去試牆壁的堅固度,而且他已經拿著棒球棍殺進了Kale家....

===================================================================

不是什麼別出心裁的電影,相似劇情已經不下五次的出現在Hollywood的電影裡面。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導演掌握緊張度的功力還不錯,有幾幕真的會讓人小小期待一下將發生什麼事。年輕一輩的演員演的還OK,只是隔壁鄰居忽大忽小的胸部讓我有點疑問。不過時代這麼進步,脫下來看未必都是真的了,這部分我就不太強求。

大概是介於75~80分左右的片子,劇情合理度前半段比較高,後面Kale跟Turner決戰的時候一樣犯了大忌:兇手又開始不知道在閒蕩什麼,錯失了好幾次殺掉Kale的大好時機。這部分有待加強。

(0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