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Joseph Gordon-Levitt飾)在一次意外中腦袋因強烈撞擊而受傷,肢體也產生些微障礙。康復後的他,仍然存在著健忘、語言肢體失調等後遺症,因此總隨身攜帶著小冊子。銀行給了他一份清潔工的職位;他則努力想成為一個出納員,奈何主管並不給他機會。生活上,脾氣暴躁的他跟另一個由殘疾中心所介紹的朋友,盲眼的Lewis(Jeff Daniels飾)同住,他們是彼此唯一的好友。

偶然的機會下,Chris在酒吧遇到了看起來很罩的Gary。不久Gary即帶著相當崇拜前冰上曲棍球時代時代的Chris,曾經是舞者的Luvlee讓兩人相識,當天就上了床。

Gary邀請Chris參加感恩晚會,他應邀前去,卻發現原來Gary只是想利用他搶劫銀行。Gary說,有錢才有權。Chris想起不讓他轉職的主管、似乎不怎麼積極要教他的出納員Mrs. Lange、不借他錢的老爸、淨會管他跟Luvlee關係的Lewis,他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鋌而走險。

事情總是那麼巧合。就在要執行任務的當天,因為一張Mrs. Lange製作的小卡片,主管感覺到了Chris的企圖心,願意給他機會嘗試。他後悔了,打電會給Gary要求退出。箭在弦上,Gary一夥殺到了銀行,豈由得他說不。

事事順利,巡邏的警察打發掉了,笨蛋Chris也剛好留下來當替死鬼。正感到萬無一失,警察忽然折回來送甜甜圈給Chris吃。察覺到了異狀後,雙方展開槍戰,盜匪死傷多數,Gary腹部中槍,僅有Bone完好無缺。Chris趁隙逃出了被挖了大洞的金庫,將錢同車帶回了家中,他心生一計。

約好六點見面後,Chris小睡了一下。夢中,因為他的疏失而截肢的前女友與他相見,露出了自己的義肢。夢醒,玻璃被砸破,Bone將他抓了出去。Gary搶了他記事的小本子,找到了錢所在的位置,逼迫Chris跟人質Lewis一同前去挖寶。

錢找到了,本子卻被搶了,Chris不太記得自己的計畫。但看到錢袋上的鞋帶後,他想起了裡面的獵槍。Kill Bone first...

=====================================================================================

剛看這影片,總覺得哪裡看過這男主角,原來是大河戀裡年輕的Norman Maclean。坦白講,這大河戀演什麼我實在記不起來,大概就是Brad Pitt站在河上甩著竿子釣魚的片子,但這年輕人的臉我倒是挺有印象。後來的他也是演出了不少電影跟影集,不過我大部分都沒看過,呵呵。

此片的編導都是Scott Frank,一位資深的電影編劇,改編過包括Minority Report在內的不少故事,此次則是他第一次挑戰導戲。整體來說還不錯,比想像中好看的多。前一個小時沒什麼高潮,但劇情鋪陳的很不錯;後半段切入重點搶劫的部分蠻好看的。雖然沒有動作片的槍林彈雨,但人與人間的險惡一覽無遺。我尤其喜歡三個搶匪站在三根柱子後面那幕,帥!

影片結尾兩人跑去開了餐廳"Lew's Your Lunch"(諧音,失去你的午餐)。我覺得這樣很好。殘障同胞的權益確實應該受到重視,但不應該濫用。人終歸自己還是要努力,不能永遠都只是扮演弱者。想到前陣子那個口出惡言、態度惡劣、只想賺錢不想辛苦的殘疾人士,我深深的體認。

(07.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