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衣服小孩拿著沙漏出場。倒過來之後,出現了代表四大元素地水火風的神祗穿著對應的黃藍紅綠的衣服出場。風為印度舞女郎、火是中國雜耍夫、水在空中用藍絲帶飛翔姑且歸為法國人(藍帶豬排)、土則是非洲舞蹈代表。



一段簡單舞蹈加唱歌後,舞台上推出了一個鐵製轉輪,沙漏小孩被安置在裡面,出現一隻四腳龍。緊接著是水之女神跟一男眉來眼去後兩人抓著藍緞帶升空而去。



水之女神代表出場,一個少女在舞台中間用單手撐起全身並做出各種軟體動作,中間甚至幾度換手,刺激。



火神的代表拿著上面有裝飾的巨竹竿旗登場。一群人或轉或輕拋竿子,呈現極佳的平衡感。火神接著拿巨旗在場中狂舞,手下幾人則先後跳躍旗子,很傳統的戲碼。



彈琴搞笑組出場,男人大提琴,女人則是拿著夏威夷吉他Ukulele。彈著彈著男人爬上大提琴,女人則持續搞笑,並利用腳跺兩下讓觀眾喊出"嘿"增加參與感。透過螢幕比較沒感覺,現場看應該會蠻開心的吧!



一個矮小禿頭禮帽男被三尊紅色的怪異神明逼上舞台。為了保命,他上去觀眾席找了一個男人上舞台,並藉機偷走了男人的鞋子丟神。神沒趕走鞋墊掉了出來,小男人用髒黑的鞋墊趕走了三尊神。好笑。



代表地的表演。一個紅色衣服的男人用各種角度接球,最早一顆,最後七顆,身體還順便做出柔軟體操。整體配色不斷讓我想到牛肉場的氣氛,感覺很法國又帶點情色,挺精采的。


我看的版本女郎漂亮多了

表演者由火神帶領出場,服裝顏色則是風神綠的風神表演。傳統的翹翹板疊羅漢,特殊點為其中一人居然踩高蹻彈上後穩定落地,了不得。踩高蹻的人接著當底,中間夾一個拿著椅子,接著再飛一個上去,成功。裡面還有飛上去劈腿的(兩排之間),一次飛兩個人到兩排的,飛上去疊成五個的。一般看到的馬戲的加強版。



搞笑小男再度登場,找了之前的觀眾上場玩角力。藉機脫了男人的衣服後,小男賴在男人身上假裝睡著,結果被男人一巴掌打醒。小男回打,男人再回打。最後兩人搭檔兩腳着地兩腳對空往後翻滾離去。沒錯,其實他們是一掛的,那男的是馬戲團員。

水神幫的表演。兩組的空中飛人同時運作,多次空中迴旋後又接住,現場看對心臟不好。



接著是燈泡上的芭蕾兼疊羅漢演出,風神也跟著出場。此幕的表演鞋是特製的,尖端處有個向內凹陷的圓形鐵片藉此固定表演者的身體,鞋底部份則有加強穩定的鐵片。最高疊到三人,看著不免覺得心酸,要靠馬戲吃飯真是不容易。



火、地、水一起合作的滾大球表演,一樣是平衡感的演出,在大球上翻跟斗真的很厲害,後續的頭對頭疊羅漢也了得。後來還有舞獅跟舞龍合計四隻上去踩大球還上翹翹板,熱鬧非凡。



風之女神帶來的用腳旋轉雨傘的絕技,其中一段右腳撐一隻左腳轉一隻超猛,快要可以用腳學左右互搏術了。



之前的男女出來表演。男人打鼓,女人接絲巾,一樣穿插搞笑橋段。

一段敘述水神跟男人相戀的絲帶表演,弄了一陣後男人被留下女神飛走。

大地女神帶來的跳圈圈(Hoop Diving)表演,一群人從各個角度跳交疊的鐵圈,不錯看,最後跳四層圈的跟之前一邊下面進一邊上面出(都是兩個圈的)很刺激。女神跳的也很賣力。



搞笑四人組出演的戲碼。總之就是胡亂跑來跑去,最後小男以掃帚上的旗子趕走三人作為結束。



跳繩表演,穿插疊羅漢,最高疊到三人高,猛。Ending。


這個構想雖然好,但實際完成度不高,相當勉強

=======================================



雖然看我敘述有點無聊,實際上還挺有趣的,只是整齣戲的感覺沒有"Quidam"來的好看,主題雖然是中西的和璧但感覺有點雜亂。劇名"Dralion"代表的就是東方的龍"Dragon"跟西方的獅"Lion"大融合,導演應該也藉此告訴我們這是未來的走向。劇中最最搶眼的是印度舞女郎,好多幕都看她活潑的跳又動脖子,眼睛超大。第二活潑的是非洲舞女郎,跳圈圈表演時她也一直不停跳,每天都這樣包准好身材的那種跳。演員中應該有半數是中國雜技團來的,演的東西以華人來說會很熟悉,不過因為看過多少會降低新鮮感,這是可惜之處。



這齣劇我個人認為最大的特色是音樂,我看的版本他們男主唱找來Érik Karol,為西班牙自治區(Autonomous communities)巴斯克(Basque)的人。他的嗓音低可下探比莉、高可超越林志炫,一樣是透過合唱團式的唱腔,不過轉換相當自如而悅耳,這齣戲如果沒有他感覺一定差了一半。值得為了這樣幫他鼓掌。


這不是我看的那人

活潑、有趣、娛樂味十足,如果故事性跟內涵再加強一點會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