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玩家,就應該要玩過超級任天堂時期的大作"超時空之鑰",這是我個人的偏見。



時間是現代,愛玩的王女マール出宮來到祭典,剛好遇上17歲的男主角クロノ跟他的青梅之交ルッカ在祭典裡展示時空穿梭機( 跟變蠅人裡面的裝置差不多 ),王女上去後卻意外因為其項鍊的力量而被傳送到其他的時空去。為了救回王女,眾人跨越了千萬年的時空,結識了中世紀的青蛙騎士カエル、未來的機器人ロボ、史前的原始人エイラ( 達到特定條件的話カエル的宿敵魔王也能加入 ),眾人一同為了打敗毀滅人類世界的魔王ラヴォス而跨時空並肩作戰,是一個充滿友情與感動的電玩大作!



豐富的劇情由勇者鬥惡龍系列的故事編寫人堀井雄二所擔綱,搭配太空戰士系列的知名製作人坂口博信還有以七龍珠聞名於世的漫畫家鳥山明的人物設計,可謂前無古人之黃金搭檔。音樂部份則是由老牌的電玩配樂大師植松伸夫加上潛力新人光田康典( 還有一個寫了一首曲子的松枝賀子,雖然創作不多公平起見還是提一下 ),感人的畫面配上動聽的配樂,好聽到我除了買原聲帶以外還買了真人演奏版"The Brink of Time",這可是我國中時期的一大花費啊啊啊!!



跨越千萬年時空的大型故事在當時可說前所未聞,故事的編寫除了波嵐萬丈外更是扣人心弦,其中尤以受到詛咒而從人類變成青蛙的騎士段落最為感人。克服自己的心魔願意加入主角並劈開大石不談,討伐完魔王後對抗最後魔頭前回到中世紀,在一個任務後青蛙在友人的墓上陷上了自己的劍,友人的靈魂忽然出現,說青蛙這樣的舉動證明了他是真正的勇者,並幫他帶出聖劍グランドリオン( Grand Lion )的真實力量。我好好好好喜歡這段的劇情啊!為了這個白痴的原因還有多達15種的結局還有時間盡頭睡覺的老人還有機器人粉紅色的女朋友,超時空之鑰我起碼破了五次以上。而在這之後,再也沒有一款遊戲讓我如此的瘋狂了。



這就是男人的青春啊啊啊!!!沒有體驗過的你,八年級甚至九年級的你,這就是叔叔心中永遠的青春之風啊!



時隔13年,中間在1999年的續作"Chrono Cross"推出的前兩週史克威爾又把這遊戲加上動畫重新拿出來騙錢,很順利的讓我又掏錢再買了一次破了一次。可惜加上動畫的"超時空之鑰"並沒有什麼特出之處。1999年,一個名為Nathan Lazur的老外因為太喜歡這個遊戲,便找了一群專家準備將這遊戲3D化以獻給所有熱愛這遊戲的玩家(這就是熱血青春啊啊啊),可惜該小組在2004年時由於太受注目而接到史克威爾的存證信函,因此中止了此遊戲的開發。雖然我相信他們已經開發出完整的遊戲了,但是如同51禁區一樣,這是不能公開的秘密。不過就在我前陣子寫網誌上網查資料時,發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Square Enix )即將在今年的11月30號推出這遊戲的NDS版本。古老的回憶通通逃出了滿佈灰塵的房子,向上昇空直達我心最底。



衝著超強劇情跟全新管絃樂團配樂,衝著多彩華麗2P、3P合體技,衝著這是某個孤僻老人的童年回憶,沒玩過這遊戲的你,千千萬萬別錯過啊!



一個沒有NDS的骨灰級玩家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