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 (馬克華伯格) 的太太Michelle數月前被害身亡,主要兇手卻怎麼也追查不到。他被轉到懸案組處理雜事,心中的復仇之火未嘗停息。根據舊線民的情報,他追蹤一個年輕人到下水道,得到的消息只有黑色羽翼的天使,年輕人手上的羽毛刺青也沒有提供其他的線索。去找了舊線民,他說他只知道這些,其他一概不知。Max硬闖入線民正在辦派對的家,遇到了烏克蘭籍美女Natasha,她的姐姐Mona要妹妹別胡來,Natasha回嘴跟著警察能惹上什麼麻煩。線民要Max快走,Max則轉頭去找Natasha,並在一個透出綠色光線的大門進去後遇到了一個臉上刺著羽毛的光頭,Natasha不久出現後要Max帶著她離開,Max則知道了光頭的名字叫Lupino。

將Natasha帶回了家,她只想跟Max發生性關係,但脫口而出的話語牽動了Max喪妻之痛,Max要她滾。出了大門Natasha打電話給一個叫做Owen Green的人,Lupino則在附近大樓的屋頂上看著她。隔天Max在警局的大門遇到老同事Alex Balder,Alex要Max上車,帶他去了一個屍體被大卸數十塊的刑案現場,Max的皮包留在該處。Max認出了死者是Natasha,自己則成為首要嫌犯。他拒絕跟Alex近一步對話,怪罪他連Michelle的案子都辦不好了怎麼能解決這次的案件;另一方面,Mona知道了Natasha的死訊,也知道了Max的皮包留在現場。



Alex看到Natasha手上的羽毛刺青想起了殺害Michelle的兇手之一的屍體上也留有一樣的刺青,趕緊打電話約Max在他家見面。Max聽到留言回到家,門所已被破壞,家裡一片混亂,Alex的屍體躺在走廊盡頭的地上,他被襲擊,開了數槍後暈過去。

在醫院醒來,父親的老夥伴,目前已經從警察界退休轉任醫藥公司安全部門主管的BB Hensley正在床邊看著他,並告訴他Alex的死大家都認為是Max幹的。帶著Max回到醫藥公司並給了他自己的襯衫,兩人來到Alex家弔唁死者,Alex的太太卻甩了Max一巴掌要他滾,她認為Max對他們家只帶來傷害卻從沒有一句道謝或安慰,這讓Alex活在無法贖罪的痛苦中。出了門,警察內部調查人員Jim Bravura要Max跟他走一趟。



回到辦公室,Max說自己沒有犯罪後掉頭就走不對疑點多做解釋,門外的BB則拿了Jim的名片。本來跟BB搭電梯要走,Max看到重案組的招牌後轉念出電梯直行入Alex的房間,在重案組的人破門而入前找到了Alex所說的刺青關聯性圖片,也查到了Natasha臨死前的通聯記錄。Max跟BB在咖啡廳說了幾句話後獨自來到不良份子出沒的地帶要搜尋線索,注意到幾個人看著他後他拿著槍退進暗巷,卻被埋伏在內的Mona用衝鋒槍指著頭並被伸縮棍虐打。Max藉機抓住了棍子,說自己是警察不可能會犯下將自己的皮包留在現場的錯誤,並要Mona幫他找尋殺害Natasha跟自己老婆的兇手。

兩人來到Owen Green的家,拿槍走到頂樓Owen的房間後卻發現他也陷入瘋狂,直說黑色翅膀的天使要來帶走他後就往後縱身一跳落在車頂上而亡。到了附近的刺青店詢問聲音頗具磁性的老闆,他們知道了翅膀的刺青象徵北歐神話中的Valkyrie,他們會把死於戰鬥的戰士帶進天堂,非死於戰鬥的人則會下地獄 (其實應該是把他們帶進神殿以參加世界的最後之戰) 。離開後Mona獨自前往一個地下老大的總部,知道了Lupino正在徵收人才,也知道了Max的過去。同時間,Lupino正在用一種藍色的藥物虐待一名上癮的男子。



追查過資料後,Max找了BB出來說妻子的死亡絕非意外,並探出了Michelle前上司的名字為Jason Colvin。Max離開後BB找了Jim跟他說起Max當年的慘案,要Jim想辦法阻止他越陷越深。Jason找了醫藥公司的老闆給她看曾為軍人的Lupino的圖片,要她注意此事件可能帶來的副作用,女老闆看了後沒說什麼就離去。來到辦公室,Max已經在裡面等他。鎖起大門,Max用拳頭問出了真相:該醫藥公司Aesir發明了一種軍用藥物,喝下後的士兵能展現過人的勇氣,但副作用是會看見天使與惡魔的幻象且極易上癮。Jason的秘書通知了安全主管BB此事,Jason知道警方即將到來後要Max拿著一包資料帶他走並保護他。挾著Jason出門Max看到了大批武裝警力,卻沒料到對方在看到他警徽的動作後第一時間射殺了Jason並企圖也致他於死地。Max開槍反擊逃逸,在逃生口遇到了也是來調查的Jim (Jim發現來到現場的警察並非由警方指派而是另有來源) ,但在警方使用爆炸炸壞被櫃子頂住的大門時Max趁隙逃逸無蹤。



Max帶著資料來到Mona的辦公室,給她看了軍用藥劑Valkyr的宣傳錄影帶,出現在上面的軍人正是Lupino。Mona給了他Lupino總部的名稱:Ragnarok (某種世界滅亡的程序,有興趣的人可參閱維基百科,我之前的影評也有提到過) 。Max拿了獵槍後便離去。

Max用獵槍隻身轟進Ragnarok,在殺死了幾名Lupino的手下後在一個房間被吊在天花板的Lupino拿砍刀襲擊,幸好趕上的BB開槍殺死Lupino救了他的命。一走出房間Max便被敲昏,BB跟他的夥伴銬起Max企圖將他沉入大海。路途上,BB說起當年Michelle就是因為一直查Valkyr的資料而成為他的絆腳石,他才會帶著幾個人去將Max的妻女殺死。將Max的手銬解開後BB將一管Valkyr放進Max的胸前要製造吸毒警察自殺的假象,Max趁機襲擊他後往前直奔跳入浮著許多薄冰的大海,流鼻血的BB則認為Max不可能抵抗的過這種寒凍便離去。Max本來想放棄,腦海中的Michelle卻抱著嬰兒告訴Max時候還未到。Max努力游上岸,喝下Valkyr,藥劑的威力讓他驅散霜寒,小宇宙開始燃燒。



由於先前的異常警力調動而讓BB即將招致調查,他趕緊帶著心腹準備逃亡,卻在停車場遇到瘋狂復仇者Max。他逃上電梯,要老闆派直升機來接他,對方卻不理會他的要求。在命令手下用塑膠炸彈阻斷Max的通路後BB繼續上逃,Max則跟持有獵槍的警衛發生衝突,雖身中一發子彈卻因藥效的關係仍奮勇殺敵衝出一條血路。在警用直升機燈光的照射下,Max看見天花板裂開,黑色天使的羽翼朝他襲來好似要帶走他。趕到的Mona扶起了Max,要他別放棄繼續前行。Mona攻擊了BB的心腹但未殺死他,炸彈仍被啟動,大樓的高層爆出火光,炸毀建築塊往下掉砸毀了警車。Max登上頂樓,BB用槍攻擊他卻無法阻止無匹的Max。利用Mona給的手槍,Max終於報仇。意欲死去跟妻女團員的Max又聽到了亡妻的聲音。

"還沒"

==========================================



電影從Max在冰海裡講話開始,企圖製造一種主角瀕臨死亡的不安,不過看慣英雄電影的人應該很快就會預料到主角沒在死的,就像一輝一定會復活一樣。接著的故事我們看到Max開始追尋真相欲復仇,但他慢慢發現他所知道的真相不過是盒子的表層,盒子內另有隱情,終於到了電影最後,真兇出現,Max也終於報了仇。

上面我所說的是導演跟編劇想表達的感覺,然而實際上我所感受到的卻截然不同。



"麥斯‧潘恩"在拍攝手法的處理上還可,除了一兩個小地方過於刻意外倒也沒什麼問題,但卻沒半分毫刺激。原先電玩版本的慢動作特效是用了幾次,不過效果普普。動畫的處理算是值得嘉獎的,黑色翅膀的天使還算有感覺,不過可惜的是,故事令人難以下嚥。



電影開始不久後,我們看到Max在地下鐵從三個年輕人面前走過,接著年輕人起身要去襲擊Max時特寫了一個藥劑。劇情進展後不久,我們又看到BB帶著Max去醫藥公司換衣服。到這裡,常看電影的人應該就已經知道後面的故事發展跟兇手的真面目,接著就是看導演要怎麼樣來讓這些已經猜到結局的人不無聊。很可惜的是,故事無聊又不懸疑,更別提視覺上有什麼刺激,看著看著我打了幾個哈欠揉了幾次眼睛。然而無聊還算可原諒,劇情的不合乎邏輯真的是令人厭煩。Mona跟Max會不會走近的太快啊?為什麼她能夠在巷子裡預料到他的前來?兩人去屋頂上找Owen時窗台那裡剛好破了一個洞讓Owen可以往後掉下去還真是碰巧;既然已經計畫要殺Max為什麼不早下手?更扯的是救了Max以後居然又要殺他,那讓Lupino砍了他不就好了嗎?就算要殺Lupino也可以等Max死後再做啊!到了河邊,明明Valkyr就是不能讓警方發現的密藥,還把它放在Max的胸前是什麼想法?找到Max後就可以發現這藥劑然後毀掉自己的未來?這什麼狗屁啊!還有,雖然Valkyr會讓人擁有絕佳士氣,被獵槍子彈近距離擊中Max的手應該快轟爛了才對吧!怎麼看起來沒什麼事啊?



總之,這劇情真的太胡來了。電玩我沒機會玩不知道,但如果這劇情以遊戲來說還可以,畢竟玩家能夠親手殺敵獲得快感,然而從電影的角度來看這劇情真的是糟糕到不行,而動作電影的刺激卻又半分沒達到,讓這部本來就平庸的電影又滑下山壁一大截。於是到了最後,"麥斯‧潘恩"一樣被列入糟糕的遊戲改編電影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