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mpaign7.jpg

Cam Brady是常年連選連任的老牌議員,即便形象再壞都從不擔心他的位子不保,因為沒人敢於出來跟他競選。一個跨國大財團決定在Brady的選區興建大量工廠,工人直接從中國進口,工資便宜更可省運輸的費用。為了達成此一目的,他們決定出資贊助另一名老議員的兒子Marty Huggins出馬對抗Brady。骯髒手段接連祭出,腥羶色的背後充斥同樣的金錢符號,究竟鹿死誰手,請看《官賤對決》!

The Campaign5-tile.jpg

曾聽人家講,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都該信奉「共產主義」,而當他們到三十、四十歲時如果還認為它是可實踐的世界大同,那只能說他們真的太年輕了。他們忘了這些理想、純粹的實踐者是地球上最複雜也最野蠻的物種:人。

The Campaign1-tile.jpg

你有沒有欲望,有吧?你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有吧?你徹底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嗎?我想不是。我有欲望,我想要更多,我想讓自己跟珍視的人過得更好。當今天我們擁有一個往上攀爬的機會,當今天我們知道只要點頭就能獲得大量利潤,當今天我們在考量過所有利弊得失後發現自己的選擇「基本上無害」,我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我願意」。我們不做,別人也會做,對吧?既然如此那不妨就做吧!我們一定可以做得比別人好,一定的!

看來我們對人性的理解還是不夠深。

The Campaign3-tile.jpg

《官賤對決》是很髒的一部電影。它告訴我們政客如何自圓其說,如何跟大財團掛勾,如何講出一句又一句的「廢話」,讓選民們起立鼓掌的「廢話」,從而貫徹他己身的欲望,每個人心中都有的欲望。在發臭的泥坑中政客將失去自己,也失去所有的理想、抱負,終成為欲望的囚徒,無一倖免。它很好笑,它很髒,可是它也赤裸裸的真實。

The Campaign8.jpg

如同多數的喜劇一般《官賤對決》給了觀眾希望:正義必勝。這對年輕的一代是好的,畢竟希望之火總該傳承,否則地球的滅亡將更形快速。然而真相如何?在《黑金企業》裡,石油大亨一瓶砸爛了牧師的腦袋。法律仍在遙遠之處,信仰已死,烏漆抹黑黏稠稠的人性獲得無上的勝利。政治很乾淨?去一趟彩虹國吧,獨角獸會認同你的想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