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歌舞青春〉三部曲,緊接著是兩個小時的「老天爺啊!給我愛」,最後以「我愛黑澀會」跟「模范棒棒堂」做為一天的收尾。時鐘敲了十二下,她關起電視準備刷牙就寢。走進浴室,在象牙白的馬桶內部停著一隻棒球大的蜘蛛,長著一張小小的人臉:浮腫的眼袋,長滿粉刺的鼻子,法令紋從嘴角往外長長的延伸。看見女孩進入,牠的法令紋不懷好意的往上挑動。

『傑傑傑,我問妳一個問題,如果答不出來我就要把妳吃掉,傑傑傑。』

『世界上有數種原子鐘,其計時的標準為將原子從某種能態轉變為另一種能態時所放射或吸收的電磁波之頻率,最為人熟知的乃氫原子鐘。問題來了,氫原子鐘的穩定度可達每天十的負十四次方量級,那大約多久會產生一次誤差呢?答不出來就要吃囉!傑傑傑。』

『每三百萬年誤差一秒。』

說完,女孩按了把手,將蜘蛛沖回了有變種鱷魚跟棄嬰的下水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