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收到了一篇私密留言,邀請我去參加行動力電影公司的聚餐,主題是關於知名老牌電視導演伍宗德成立了一家電影公司(即行動力)後要拍攝一部國片,演員涵蓋國內知名紅星,甚至遠從美國請來白靈在戲裡演出一角,想知道各人氣部落格(到底從哪個角度看起來我是人氣部落格啊= =)對這部電影的看法,在我腦海中隨即出現了這樣的公式:


吃飯 + 看明星 + 聊電影 = 開心的夜晚


當下決定參加。然而好死不死,對方留言的時間是七月16,吃飯的時間是七月18跟19,我看到的時候已經24號,過期將近一星期,跟我很久以前被邀請參加蔡(蔡明亮)李(李康生)陸(陸弈靜)咖啡店開張儀式發生了一模一樣的情況。人生,似乎就是不停的扼腕。嘆了口氣,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寫了封信跟對方說不是我耍大牌,是人生中總有數不盡的錯過。有趣的是,對方回信說活動因故延後一星期,我還是可以參加星期天的聚餐。數次書信往來確知地點跟時間後,我盛裝出席。




黑色T恤看起來比較瘦,牛仔褲遮腳毛,完美。

走市民大道切復興南路後,我把摩托車停進車位,拉起支架,鎖上大鎖,提起買不到一個禮拜的背包開始往目的地前進,拍了兩張景觀後,我抵達高記。





被帶往二樓樓梯左後方的包廂,尚無他人抵達,所以我開始拍起餐廳裡的擺設。


左後方那個穿著衣服的小人是酒瓶喔~做得很不錯

不久後第二個訪客抵達,是個女生。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這八個字在兩性之間較少出現,於是她選擇拿起英文雜誌來看。雖然我包包裡也擺著"畫風像蒙德里安的賊"(順帶一提,真好看),但畢竟後續一兩個小時也是要共處一室,所以我主動攀談。原來,對方是知名人氣部落格,專門寫笑話的,部落格名稱礙於隱私我就不說了,總之是個訪客每天都高過我十倍的了不起人物。

其他人陸續抵達,不久後一個熟識的面孔出現,我上次看到她是在"青花瓷"的MV裡面,也就是夏如芝小姐蒞臨現場。

隨著伍導演、負責公關的Charline、如芝的經紀人Vicky及其他部落客,包含專寫3C相關的CGS陸續到場後,天開始聊,飯開始吃。

伍導說自己在大陸拍連續劇賺了很多錢,見台灣的電影界這麼不景氣,決定自己成立一家電影公司,抱著賠錢的心態拍好電影。此番的"黑色童話"找來名模夏如芝、亞姐第三名賴琳恩、台灣電視一哥陳昭榮及美國知名華人影星白靈一同演出,眾星雲集;劇本由伍導自行編寫,透過著墨小人物賣身的趣事來反映大社會的心酸。"這部電影很好看",伍導再三強調。

由於在場只有我是主要寫影評的,於是提了不少問題,但在成品出來之前我並沒有辦法期待。太多電影導演花很多心力跟錢去拍電影,但就如網友電視兒童所說,"通常導演都覺得自己拍的很好看呀xd",但真正給予評價的畢竟還是觀眾。雖然相較之下我電視劇看得並不多,但其中的差異性總還算瞭解。一個觀眾如果去戲院花錢看到了在電視上就能看到的作品,我不認為這觀眾能夠真心的給予好評。我會持續觀察,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透過兩個角度來看電影:拍攝電影辛苦的一面及我個人觀影的一面,激盪一下也蠻有趣的。

高記的東西蠻好吃,很舒服的麵菜一口口滑下食道,桌面上的話題也從未間斷。我們主要在討論這次的電影行銷,伍導想來點不同的,於是有人建議可以弄個Live Show,詳細情況我就不多談,畢竟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商業機密或什麼的。席間除了伍導之外,我很不小心的一直盯著如芝吃東西(她坐在伍導的右手邊,離我兩個位置),黑色的指甲,秀氣的把湯包上的薑絲放進醬油後,用筷子夾起湯包放進湯匙,並試圖把醬油從小碟子弄進湯匙裡,卻怎麼也不成功,最後跟我沒沾醬吃差不多是一樣的口感。此時忘了是誰提到忍者亂太郎,我右手邊兩個位置的網友魔術師就說香取慎吾有拍過它的電影,我回答不是,那部電影不是忍者亂太郎,如芝也附和他。我嘴咬著,耳聽著,腦裡卻還是覺得不對勁,忍者亂太郎是三個人,怎麼會是一個主角,絕對不是。我向右邊的女生提出我的疑惑,提到了主角應該叫肝臟,他的弟弟叫心臟,養了隻狗叫獅子丸,女生想起那是哈特利,我於是跟如芝說那是哈特利,她想想,對,是哈特利。

抱歉,真是無聊的對話。

由於聊得開心,伍導點了啤酒讓大家喝,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喝了個五六杯,完全沒把恐怖的、暗藏的、無所不在的台北市警察放在眼裡。吃啊吃,聊啊聊,散會時間差不多了。拍拍照,跟幾個人換了MSN,拿了幾張名片,也得到了如芝的簽名(這是意外,我本來其實只是要她plurk的名稱,後來兩者都得到了)。跟她拍照發現,我真是黑到不行啊!有個不知道誰的說跟如芝拍照是宅男的夢想一類的話,雖然我最近一點也不宅,男人之間相挺還是要的。




左邊的是魔術師,我是覺得蠻像發福的方文山


可愛的伍導,不知道誰說我跟他很像


伊林頭目一類的經紀人Vicky姐


坐我右手邊的女生

跟大家一一道別後,我漫步走回自己的車,一個老婦人跟我要錢坐捷運,我覺得心裡有疙瘩結果沒給。騎上車要回家,滿腦子想著剛剛的聚會,一不小心就騎過了頭,兩次待轉後終於找到了市民大道,也順利回了家,申請了plurk帳號,加了一堆朋友,寄了封信給Vicky姐(滿心期待能參加個伊林聚會什麼的),也把照片寄給了方文山。嗯,當晚大概就是這樣。本來想建議多拍幾張不同版本的海報還有別主打偶像牌,但總覺得那是自己個性龜毛,到了最後還是沒提。

98.08.01 追加剛收到的由CGS所贊助提供的大合照,可惜就少了他本人,之後如果有其他合照我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