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用的硬紙卡及紀念品便條紙

周五晚應邀出席了福斯公司年底大作"阿凡達"的,咳,注意囉,獨家3D片段全球同步發表會,重點是,千人限定。之前答應參加後我連絡了小馬,跟他說,你有福了,這次我們要參加全台灣只有一千人能去看,鐵達尼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十五年前開始策劃,三年前開始製作,預算達美金兩億三千七百萬的大作,阿~凡~達~的發表會喔!話畢,兩個男人哈哈笑。

為了避免聯絡人所說"人山人海"的窘境,七點的發表會我五點半左右到,日新戲院前寥寥幾個人影晃動,國內幾大網站諸如無名、遊戲基地、非死不可還有好像是痞客邦聯合立了個大檯子準備迎接他們的幸運會員。友人卡蘿已經在那等我,擔心的問我說怎麼Pchome的聯絡人還沒到,我說別擔心,等下就會出現,然後見後面有不知哪家的男工作人員在偷聽,我就說"等下我們會像旅行團一樣出現個拿Pchome旗子的導遊",果不其然,工作人員嘿嘿嘿的偷笑。又等了一下,對街出現一個長髮穿黃色服裝的女人拿起電話在打,卡蘿就逗趣的說不會就是她吧!對,還真的就是她。

電視兒童、小馬、香香陸續抵達會場,人潮逐漸增加,其中也看到好幾個常看首映會的熟面孔。我開玩笑的跟小馬說樓梯上去可能會有鐵絲網,有拿AK47步槍穿黑色坎肩的守衛會監督我們,穿過金屬探測器時連髮夾都不能帶過去,只要機器發出嗶嗶叫的聲音那個人就會被強行帶走,脫光衣服後用強力水柱沖刷身體,小馬說我中了"第一滴血"的毒。觀眾們很和平的上去,工作人員很仔細的檢查硬紙板的邀請函有否可能偽造("他們是生化人,機器眼球可以看見邀請函上浮出的3D影像",我說),領了3D眼鏡,看見中間的位置都被黏上了保留位的大紙片,平民們繞過保留位往兩旁或上面走去。

說起我上次看3D電影已經是將近20年前在東京迪士尼時的事情,印象中3D眼鏡是紙做的,鏡片處鑲著藍跟紅的塑膠片,跟這次拿到的巨大黑色眼鏡截然不同。觀眾、媒體界陸陸續續坐定,出現了一個女性的聲音

"歡迎各位今晚光臨國賓........日新影城"

觀眾席一陣騷動,商業間諜露出了馬腳,007的潛入任務失敗。另一個甜美的女聲響起,跟觀眾打完招呼後請福斯總經理致詞,他說得非常好,阿凡達是部3D特效電影,但電影終究必須回歸其故事基本面。兩句話左右致詞結束,不浪費時間的好上司。

燈光一暗,3D眼鏡戴上,影片開始。一個靠輪椅移動的士兵加入了一場士官長講述潘朵拉星球有多危險的餐廳演說。卡麥隆特地訂做,結合了兩台高畫質攝影機的新式攝影機果然不同凡響,背景、人物、其他物體被分成了三層,桌子的細緻度清晰的誇張。

隨後的片段中殘障士兵躺上了台機器,靈魂(或生命能量)被轉送進了一隻藍皮高大五官極似豹的異種人身軀中。他扯開綁住他的線,焦急的要用他的腳去感受這世界。鏡頭一切,幾隻藍人包含主角在內在樹林裡遇到了頭像犀牛,鼻上威嚇用的薄皮層還會孔雀開屏的大型野獸。主角被逼到一棵樹前,孔雀犀牛獸忽然自己退開,主角莽撞得意的出聲奚落,全然不知後頭有隻異星獵豹正準備攻擊他。主角開始逃,躲進了一顆大樹的底下但異星獵豹仍不甘休,咬走了主角護身用的槍後開始猛力拉扯樹根,不殺死主角不甘休。

又換景,主角跟幾隻無毛異星狗搏鬥,一個拿著弓矢的女藍人出面救他,熄了火把並給了被箭射傷而將死的異星狗一個解脫後,主角上前答謝卻被打,她說他的愚蠢害死了那隻狗。主角道歉後仍強硬的問說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讓他死在森林就好,女人非常傳統的說,雖然你是笨蛋,但你有顆無畏的心。

主角跟著女人及她部落的族人一起來到懸崖邊要馴服一種會飛的野獸。"找那隻會攻擊你的",女人說。主角找到後俐落的將飛獸的嘴綁起來,卻被甩到懸崖外,撐起身子一蹬又回到飛獸背上,"締結契約",聽到女人大叫的主角把頭髮尾端的神經接上了飛獸頭部一端的神經,人獸合一。主角跟著飛獸掉下懸崖,最終掌握了騎術,翱翔天際。

一堆大量的片段剪輯,發表會結束,觀眾稀稀落落鼓掌,我拍手了。樹林裡的場景實在太漂亮,太迷幻,螢幕上出現的草讓我誤以為是前面的觀眾站起來所產生的黑影,非常真實。跟異星獵豹追逐那段的細膩跟速度動感讓我閉氣,直到畫面結束後我才呼出那口氣。女主角的公主扮相讓我想到"風中奇緣",實際上似乎也有參考。老式的"英雄靠著堅強的心拯救世界"結構,處理得好倒是老少咸宜雅俗共賞。正片據說兩個半小時,我非常期待。

在路口跟兩個女孩分了道,我跟小馬去吃了蠻好吃的三寶飯,各自回家。這部像電玩般刺激的"阿凡達",似乎將會影響電影界的3D拍攝生態。


官方預告,可選擇高清模式

=====================================

看電影的前一天我一樣來到Apple Diner寫東西。因為馬芬還沒送來點不到班尼迪克蛋的我,百般猶豫後點了個鮪魚弗卡夏,並加了90元選了黑咖啡跟沙拉。咖啡蠻好喝。



因為在打文章,拿起薯條先啃,天啊,好吃到爆,我日後如果自己住也要弄來吃,很久沒吃自己炸的薯條了。雖然照片上看起來不多,薯條實際量不少,剛炸出來但也不會太燙,好吃。



花了一個半小時慢慢的把薯條吃完,接著隨意的吃沙拉,就剩那塊大三明治放著。後來大概又過了半小時,餓了,就開始啃起三明治,老天啊老天啊,真是人間美味啊,這種叫做Foccacia的麵包口感怎麼會這麼讚,搭配上混了鮪魚、黑橄欖還有九層塔的內餡,每一口都滋味無窮。

晚上七點左右,我過去結了帳,並稱讚弗卡夏很好吃後(不知道有沒有被誤解成只稱讚麵包而不是稱讚整套餐),我開心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