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市民到敦南待轉到民生東再次待轉,找了個車位停下,出發往今天的網聚地點果子咖啡。

約莫三個月前開始使用噗浪,偶然認識了常發社論的春樹,加入他在BloggerClub的社團後先是參加了"尋找艾瑞克"的試映(偷懶到現在還沒寫),再來就是這次由城邦集團旗下的布克文化跟果子電影舉辦的茶聚,不知道談些什麼,只是想沒到那附近過就參加了。


供超人換裝用





找到果子咖啡被引到最裡邊的房間,喇叭傳出的音樂是紅磨坊版本的Lady Marmalade。



跟個經紀人換了名片,見到了春樹的廬山真面目,跟經紀人的男友聊了一下電影,聚會開始了。



背對著鏡頭的高個子就是有名的插畫家大莓羊,活潑又羞澀的優雅男子,我們在Pchome電影達人頒獎會上見過一次面,講起時他害羞的笑著躲到布簾後面。







再來登場的是布克文化的總編輯,跟我以前認識的主管阿文風格頗像,我一直認為總編輯都是些咬雪茄的胖傢伙。



談了些關於電子書將取代實體書、插畫衍生出的周邊商品商機、插畫家在紅樓或其他地方應該合力辦個展覽、flash後端建置等嚴肅話題,順利報名下星期天在金融研訓院觀看羅慧夫基金會所拍攝紀錄片的活動。人群慢慢散去,我留下來繼續寫影評,過程中放了首我聽過但從來不知道名字的歌跟Jason Mraz的I'm yours,這首歌最近出現頻率很高。



果子提供的餐點,兩片蔥油餅、一個布朗尼跟一塊果醬巧克力蛋糕,還OK。

由於包場時間已到,我換到了靠門的位置。八點左右,穿著白色短袖雕花絲質上衣外套一件深色黑色背心的女店長來請我消費,說是包場時間過後就需有額外的基本消費。我問如果以包場費除以所有參加人員應該達到最低消費的標準,店長表示包場時間過後就需另外消費,她是特別讓我留下來,但不知道我要留到什麼時候,而且剛剛有兩個客人可以坐我的位置但都看店滿後走了(後來有另外一夥人包下九成的座位)。嗯嗯,因為一個該走而沒走的顧客流失兩個顧客,聲音帶點沙啞(抽菸的關係?)的女店長微笑表達心中的不滿。看著她訓練出的一票可愛工讀生,我想店長是個個性堅強但又剛中帶柔的女性。無妨,其實本來就有吃東西的打算,點了個恰巴提尼跟中杯的美式綜合咖啡。



恰巴提尼(有Chabattinni跟Ciabattini兩種拼法)其實就是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尾音改成tini讓我想到義大利臘腸(Pepperoni),但來源不可考。麵包硬度OK,底層舖融化起士,生菜上頭則是以八十塊來說太少的培根。味道普普,果腹還行。

然後是果子的咖啡。



一杯黑咖啡加上一包糖、一小杯鮮奶油根一根湯匙,這對不喝牛奶的我來說非常體貼。

差不多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