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了自家的四個女人扮魯邦、次元、五衛門、不二子,血天使(ブラッティ・エンジェルズ)的幸運四葉草(ラッキークローバー)四人眾完成了血腥的訓練,在夜色中露出微笑。

魯邦三人眾喬裝成研究博士混入了51禁區要奪外星人留下的原創金屬(オリジナルメタル),卻在最後一刻被愛稱是大叔(とっつぁん)的眼尖警部錢形所識破。三人跑上跑下,次元的射擊跟五衛門的斬鐵劍負責開路,最後三人逃進飛碟,錢形雖巴著外殼不放,他年輕的新搭檔愛蜜麗卻不小心打開研究中心的頂門讓他們逃脫成功。"魯邦~~",從高空掉下的錢形影子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費了一番勁回到家,次元跟五衛門終於搞清楚原來魯邦是想用金屬做個戒指送不二子。"無聊",五衛門嗤之以鼻,但經不起激的他仍願意用斬鐵劍幫忙將金屬切塊,卻沒料到金屬的硬度反讓他的刀鋒損毀。萬念俱灰的他認為是自己修行不足而離開,次元也隨著他的腳步晃了出門。終於逮著好機會,魯邦扒了不二子的外衣要討賞,只可惜老二吃了一記的他痛得昏了過去。早晨醒來時不二子已經消失,而他滾燙的小弟想沖涼時卻不小心弄壞了水龍頭。

不二子將金屬帶去給幸運四葉草的淑女喬(レディ・ジョー),對方假意付錢實則行搶,然倆都沒料到的是金屬是假的。喬祭出雙節棍,不二子趁隙駕車逃離現場。喬將此事通報了另外三人。

魯邦在賭場輸光了所有的錢,企圖用喬裝術騙櫃台拿點代幣給他卻遭保鑣丟了出去,一名身材姣好自稱保險員的金髮女子蘇菲現身資助他;次元在暗巷救了一名被小混混威脅的美女琳達,對方靠近擁抱時順手摸走他的槍跟一枚子彈後還他,並希望次元能到身為魔術師的她工作的酒吧喝點酒當謝禮。次元同意,但強調自己只喝波本;去到深山找到傳說刀匠東甚五郎的五衛門遭到對方否認身分,沉悶的到小酒店喝酒,幫他倒酒的美艷老闆娘名為薰。

時為劇毒蘇菲(ポイズン・ソフィ)的她把吐食後便會死去的藥加在酒裡面讓魯邦喝下,問出金屬在次元手上後便翩然離開留下魯邦自個兒死,幸好魯邦有先吃了超強吸力海綿才活了下來;次元被爆彈琳達(ボンバー・リンダ)請上台當魔術助手後被對方開槍,他大叫自己並不知情,毀掉酒吧後(只留下樂隊)逃掉;剩下的只有五衛門。亂斬薰(辻斬りカオル)拿著精美的飯盒上去深山找徒手劈開巨石雕成佛像的他,卻被眼尖的五衛門以"能走進到這種深山的人絕對不可能拿拐杖"為由看穿。他說的沒錯,薰的拐杖裡藏著拔出就渴望鮮血的妖刀紅櫻。判斷磨損的刀打不贏後五衛門跳下斷崖利用衣服以飛鼠之姿滑行而走。

不敢相信自己的毒藥居然會失效,蘇菲膽顫心驚的打開魯邦留下的小禮物盒,碰!小魯邦的臉從盒中跳了出來,意外讓她想起了一段美麗而令人心碎的過去。

弄清楚了金屬非外來品而是美國政府秘密研究的產物及對手的底細後,次元跟魯邦搭機啟程前往不二子所在的小島,五衛門則繼續去拜託大師磨刀。蘇菲殺死了駕駛後利用毒器瓦斯想殺死兩人,未料計劃卻被帽子裡藏著微型空氣清淨器的次元所破解。魯邦說他知道世上最硬的金屬想必也有能打造它的器具,而他相信血天使擁有這項技術。蘇菲踢了下駕駛桿讓次元跌了出去,幸好次元繞了一圈後從另外一邊進來救了被十字弓瞄準的魯邦,蘇菲見狀而跳機。

錢形駕駛戰鬥機從後頭出現,一砲彈射下了魯邦,愛蜜莉擔心的問"金屬不就毀了嗎?",大叔答"放心,魯邦沒那麼容易死"。果不其然,魯邦跟次元用降落傘穩定的落到海面,出現在正享受著陽光、空氣、美酒的不二子眼前,而幸運四葉草除了薰以外也隨即出現,兵分三路跟魯邦一夥展開對決。

不二子對上喬。喬要她還拿走的款項。兩人一路追逐到了斷崖邊後開始拉扯,結局是所有的紙鈔都飄散空中;次元對上琳達。次元的子彈打不中能利用斗篷瞬間移動的琳達而躲進了小麥粉倉庫,逃脫過程中子彈掉到剩下一枚。琳達走近次元抓準機會一槍,正中眉心,玻璃應聲碎裂。一臉得意的琳達拿槍指著次元的頭,此時他赫然發現琳達當時摸走而後還他的子彈還在胸前並順利反擊,射穿了琳達的右手。不認輸的琳達用左手拿起機關槍狂掃,次元逃出,空氣中佈滿粉塵發生爆炸,琳達的生命到此燃盡;五衛門對薰。兩位劍客同時出了一招。五衛門把刀收進鞘裡,紅櫻斷成兩截,一截飛上空中後刺穿了薰的胸膛;魯邦對蘇菲,後者根本碰不到他一根汗毛就被制伏。她要他殺了她,他則要她別那麼認真。心防崩潰的蘇菲說魯邦很像她的前男友:上了戰場後被罔顧己方性命的友軍炸死,這也是她加入反美組織血天使並處心積慮要把原創金屬賣給敵對國的原因,她要讓握有太多兵力的美國政府嚐嚐苦頭。魯邦回她這樣的話將會有更多的女人必須遭受跟她一樣的痛苦,她這才明瞭自己的復仇只會帶來更多不幸。

魯邦問及冶煉原創金屬的器具,蘇菲說他們有個夥伴的薰衣草藥水能辦到這點。"小心!"蘇菲拉開了魯邦,槍聲響起,蘇菲香銷玉沉,動手者是仍發著抖的愛蜜莉,她原想瞄準魯邦威嚇未料蘇菲動手反擊才會開槍。一臉嚴肅的魯邦被隨後出現的錢形銬上手銬,而喬則在此時出現,原來錢形的所有手下早就被掉了包換成她的人馬。魯邦丟出小型炸藥後拉著跟他銬一起的錢形往反方向跑,換上藍色禮服的喬則用洋傘空降後把傘布拿掉露出裡頭的榴彈槍開始掃擊。

躲在廢木材底下時魯邦聞到了錢形身上的薰衣草香水味,錢形說那是在餐廳吃飯時不小心使用到了愛蜜莉的香水產生的香味。魯邦的猜測是正確的,她的真正身分是血天使的首領蜘蛛愛蜜莉(スパイダー・エミリー)。見身後有地道,魯邦拉著大叔跳進,從島的另外一方出來。錢形打開了魯邦的手銬還給了他槍,"別誤會了,這不過是權宜之計",大叔如是說。兩人爬上島上的金字塔遺跡頂端展開反擊,魯邦順利奪到薰衣草藥水,眼看即將大獲全勝,喬卻拉著被她用槍指著的不二子出現逼他棄槍。

幾發子彈制服了喬及她周遭的手下,幾道被折射的陽光在魯邦周圍畫了個圓讓槍枝全部從中斷開,次元跟五衛門,參上!

反派豈是這五人幫的對手,而美國的援軍也在此時趕上。愛蜜莉跑到海岸邊想搭船逃亡,未料船已被五衛門一刀切斷,而她亦被魯邦及次元包圍。愛蜜莉企圖以手頭有的原創金屬談判,可惜那顆是假的,真品老借給五衛門去修刀了。見大勢已去,愛蜜莉下跪流淚懇求魯邦的原諒,魯邦答應,要她在他改變心意前消失。愛蜜莉見魯邦鬆了戒心企圖掏槍反擊,被魯邦一槍斃命,假的金屬球則滾入海中。

錢形帶手下去海底打撈發現那是假貨,找上正在遊艇上享樂的魯邦時不二子也驚訝的說她不知道此事。當然,我們的英雄還是逃了,而這世界上最硬的金屬當然也派上了用場:拿來修水龍頭,以後總不會拉壞了吧!

=======================================



魯邦三世總是六年級的男孩們最喜歡的卡通,能跟超強的夥伴一起邊偷竊邊冒險,身邊也總不乏美女,人生還能要求什麼呢?由日本漫畫家モンキー・パンチ於1961年以亞森羅蘋之孫為藍圖設計出的魯邦三世自1971年改成電視動畫後便歷久不衰。老式的冷硬派劇情,城市獵人冴羽獠般狡捷而好色的男主角,偶爾露點乳溝但絕不露點的大眾向,讓老爸老媽安心的扭開電視陪著小朋友一起融入其刺激而快樂的冒險過程中,就連現在名聲廣天下的宮崎駿導演都是靠魯邦三世的劇場版"卡里奧斯特羅之城"出道,您看看,這魯邦三世是不是擔任著轉動世界齒輪的偉大工作呢?

由於收視率居高不下,魯邦三世從1971到1985年間共在電視上播放三個系列,而劇場版跟相關遊戲更是廠商眼中的金雞母,每隔幾年總有新作發表。見如此佳績,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放送網)從1989年開始每年慣例在電視上推出一集電視特別篇(去年的特別企畫是跟柯南共演),我這次看的則是05年的版本。

故事從魯邦偷了顆神祕金屬開始,按照慣例他被壞蛋跟錢形追殺,最後當然仍是魯邦大獲全勝。談談小戀愛、美麗的女人在眼前死去並說著"能早點遇到你就好了"、刀光劍影、槍林彈雨、魯邦跟錢形亦敵亦友的關係、數之不盡的美女及她們婀娜的身段,美麗的面孔,傲人的三圍。女人也許會說,啊都同樣的元素看了快四十年你們不累嗎?

當然不!因為這就是男人一生追求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冒險是男人個性的一部份這不在話下,但女人呢?漂亮到翻天卻總是得不到手,好不容易靠近了結果深情告白完就掛在你懷裡,這什麼狗屁啊?

這,就是男人想要的生活啊!



現實生活中我們時常跟青春漂亮的美女們擦身而過,除非你長的俊俏,否則九成九的機會她們連一眼都不會看你。別猜錯!這不是那種"得不到就死吧!馬哈哈哈!"的變態報復心理,這是一種更深沉的哀傷,好人卡一拖拉古的慘痛,誰人能明瞭?所以,至少在想像中讓我們跟她們邂逅,而她們的死亡則告訴我們: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美女只會跟真正的帥哥在一起,你們能跟她們認識就應該去廟裡寄付香油錢了啦!

雙拳緊握,宅男的兩行熱血淚不禁落下。青春!愛情!女人!好人卡!就讓一切的不幸降臨到我身上吧!但至少,至少要讓妳們知道,我曾經深深的,形而上的愛過。



是,這就是魯邦三世,這就是男人的真諦!不管以後我們娶了怎麼樣懶惰、愛罵髒話、愛買名牌、愛去夜店跟野男人拋媚眼、愛喝酒喝到深夜人不歸、愛跟鄰居一起數落男人、愛把你薪水匯到自己的戶頭只給你留兩百、愛在床上譏笑你的尺寸跟耐力的太太,男人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初衷,不會忘記我們在那無盡的夜裡跟美女們的許諾。

是的,我們將永遠深愛著妳。為此,我們願意飽受人世間無情的荼毒,只為信守我們星空下那深情的片刻。

因此,雖然劇情好猜又缺乏邏輯,雖然一個半小時之內我只露出不到五分鐘的微笑,雖然配辣到翻掉的不二子的是個當年快70歲的阿嬤,魯邦三世仍是我秋夜中的省電燈泡,照亮我注定不幸人生路上遠方的一片紅色磚瓦,讓我忽略了腳邊所有的泥濘,當然,還有狗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