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上尉(這稱呼聽起來就該帶面具)說他的老闆認識自轉星球(彎彎隸屬的出版社)的老闆,能免費看演唱會,我住得近又過著悠閒的生活,便邀我前往。考慮了五分鐘,做出決定。



那是一個,睪丸都想躲進腹腔避寒的夜晚。

風之魔法師(上尉的別名,也有人叫他魔法阿嬤)到了,同樣一派方文山樣,還穿著西裝外套,要顯露出他不畏風寒的胸膛。

他有票的老闆還沒到,大概得等半小時。"海角七號的水蛙在旁邊抽菸聊天。"他說。我走過去看,認不出來。

他提議去裡頭等,順便躲雨。



不久後,小應(讀四聲,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同時也以水蛙之名普存世人心中)進門來,眼神對上跟我微微點頭。回禮,我愣了一下,轉頭跟魔法上尉說,對,就是他。

草莓救星的表演告一個段落,一個戴著白色毛帽的女孩打開門,魔法師簡單跟她點了頭,作勢要進去。

"不等你老闆嗎?"

"她就是我老闆"

沒有,你從來沒跟我講過你老闆是女的;而且,我強烈懷疑你故意的。

拿了貼紙蓋了章(左手虎口附近,銀色),我們從被區隔開的樓梯上二樓VIP席。樓梯口有幾種甜點,還有重點的啤酒,無限暢飲。

順手拿了罐可樂娜,位子稀少之故跟別組人馬共桌。對魔法師的老闆奉上我的名片,寒暄了一下,起身去看夾子的表演。



各位的朋友中,我想都會有那種上KTV必點"轉吧七彩霓虹燈"並熱情獻唱帶動氣氛的人吧!野台的氣氛俗艷的歌詞,再加點怪腔調,某些女孩就這樣愛上獻寶的男孩。我一直沒多喜歡這首歌,坦白說。



對歌手或團體來講,有個成名作到底是好是壞,我想見仁見智。但每次都被拱著表演同一曲目,表演個百次千次,多少會覺得自己的歌唱生涯好像就這麼首歌存在,其他的創作只是空氣中的透明蝌蚪,永遠長不成青蛙。聽著正版的"轉吧七彩霓虹燈",熱情的主唱跟舞群跟觀眾,我心裡有了都市人特別擅長的空虛跟寂寞。霓虹燈亮起,我們激情舞蹈;霓虹燈熄滅,我們終得看透。





然後出現了一個球人跟一隻兔子,球人是彎彎的招牌,這連跟世界脫節的我都明白。兔子是何方神聖,這俺就不清楚了。



換上據說頗具知名度的樂團1976上場表演,我很認真的拍下,因為出門前有個朋友說他們"值得注意一下",也許她會有興趣也說不定。手上是第二罐海尼根,第三罐酒。

到安可曲目時,我的膀胱不爭氣的催促我上洗手間。魔法師跟他的老闆要走,我義務性錄影的動力也消耗到low power的狀態,跟我的記憶卡一樣,便選擇跟他們一道走。

陪女孩到NET跟朋友會合,我跟文山上尉道別。回程時,看到地板上有這玩意。



還有這隻香香好像拍過的非牛。



到家跟魔法師MSN小聊,聊到沒看到彎彎,"彎彎就在你對面看表演啊!"魔法師說。"你怎麼不早說呢?我要跟她合照啊!"我很冷的激憤。"因為你忙著攝影嘛!"喔,好吧!也是啦!誰叫我一副認真樣。

然而,朋友雖說要注意,但在我要把歌傳給她時,她說

2009/12/18 下午 11:44:36 ***** ******* Luke 76不是我的味啊
2009/12/18 下午 11:44:55 ***** ******* Luke 我不喜歡主唱的聲音
2009/12/18 下午 11:45:08 ***** ******* Luke 我難得不喜歡別人的聲音

轉吧!七彩霓虹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