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來到Harvardville拜訪親友,親戚託她照顧一下小女孩Rani。跟殭屍疫苗專售公司WilPharma有掛勾的參議員Ron Davis人躲在航廈,不敢出去面對在外示威抗議的群眾。Ron戴上棒球帽要從後門溜走,被眼尖的女孩認出,拉扯之際忽然出現一隻殭屍攻擊Ron的護衛,秘書見狀逃離。一架飛機撞進航廈,由於機上有一名殭屍而導致全機都成了殭屍,它們集團登陸。

接獲消息,緊急救援小組趕抵現場,而奉政府方面的命令提供協助的Leon也隨後到達。帶著Greg及Angela,三人從屋頂進入航廈,並順利與Claire等人會合。撤退過程中Greg被殭屍所咬,自願殿後。距離出口不遠,Ron推開小女孩獨自跑離,Claire去救Rani,得Leon拋槍協助成功擊斃殭屍群。眾人逃出航廈。

不久,WilPharma送來疫苗,主要研究員Frederic也來到暫時的營地。大夥一起想究竟誰散播了病毒,Claire提起她在航廈時看到一名抗議者Curtis也在現場,質疑是他搞的鬼。聽完此話,身為Curtis妹妹的Angela決定去找哥哥,Leon也陪她去;同時,Claire則對Frederic釋出善意,希望能提供協助,Frederic便邀Claire一同到他的公司。

Curtis燒毀自家,Angela只撿回一張未燒盡的照片。她跟Leon說哥哥曾經有妻兒,但都在浣熊市的殭屍災害時死去,才會導致他性格變得偏激;Claire來到Frederic的辦公室,Ron打電話來關切,要Frederic別告訴她太多事情。Frederic跟Claire說其實他們從黑市得到了G型病毒(一般的是T型,G型是強力版),但研究基金一直下不來。Claire打電話要警告Leon,此時室內電話響起,指稱伺服器發生故障而離開房間的Federic打電話給她,告訴她公司被入侵了,對方攜有定時炸彈,要她趕快離開。一聲爆炸,Claire暈了過去。

醒來時,Claire發現自己的小腿被玻璃碎片所傷。Leon跟Angela趕抵現場,兩人分頭找路。Angela在中央花園找到施打了G型病毒的哥哥,他在趕抵的軍隊面前逐漸變為怪物。將Claire護送到電梯後,Leon來到Angela面前,告訴她她的哥哥已經死了,眼前的大肉塊不過是想借她的肚子來進行繁衍的怪物。用榴彈炸掉了空中通路,Leon把巨大的鐵條壓到怪物上。

花園開始噴灑乙醇準備後續進行焚燒消毒,Leon讓士兵先上電梯離開,豈料怪物此時已完全變體,縱身一跳後在上頭攔截了電梯,發動攻擊後將載客艙往底部投擲。面對已是怪物的哥哥,被巨大玻璃跟Leon隔開的Angela不知如何是好。Leon繞過玻璃,用小刀射進怪物眼球,隨即拉著Angela跳進附近的儲水池。火焰瞬間覆蓋整座花園。



用嘴把空氣灌進Angela的口中後,Leon開槍射穿一面玻璃。水大量往圓形建物中心深不見底的空洞流去,Angela抓住柱子救了兩人,怪物則攀在建物天花板而沒有損傷。兩人開始規劃逃生路線,跳過一個巨大的隙縫後怪物襲來。來到中控室的Claire釋放了建物內的氣壓,導致內側通路開始崩塌。Leon被怪物擊中飛得老遠,怪物則因撿到Angela掉下的照片而恢復人性。Leon高速跑到Angela身旁,看著怪物所踏的區塊往下墜落。怪物伸出觸手抓住Angela的腳,Leon則抓住Angela的手,三人都靠即將斷裂的鐵橋支撐。在拒絕了Angela要他放手的要求後,Leon對怪物的人型臉開了一槍,怪物因而往下墜落,墜進高聳的火焰中。一層隔離用的地板在他們眼前合起,兩人在斷橋的高速衝力下滾落地板,Leon成功護住了Angela。

離開中控室時,Claire發現所有的過程都有被攝影機記錄下來。Ron搭著直升機到研究所外頭,Claire上前質詢他病毒一事,Ron確表示不知情,隨後出現的Leon告訴她所有人都被耍了。

跟買家講完話,Federic看見一輛車的頭燈出現在不遠處的道路,他以為是買家,其實是Leon跟Claire。他威脅要摧毀製造疫苗的資料,但從後頭靠近的Angela打掉了他手裡的槍。Federic被捕,議員被神秘組織滅口,WilPharma面臨倒閉。換上洋裝的Angela難過的說哥哥被人利用當成展示品,一切都只是要讓Federic能順利賣出兩種病毒及它們的疫苗謀利。Leon要去執行下一個任務,Angela邀請他下次兩人一起去潛水。分手前,準備上直升機的Leon對著Claire說

"希望下次在正常點的地方見面碰面"

燒毀的建築物底部,一名穿著防護衣的人員撿到了Curtis留下的角,將它放進了提箱中。

========================



"惡靈古堡"(另一種說法是生化危機)系列是卡普空超賣座的系列遊戲之一,前幾年也改成了三部曲的殭屍電影,均由蜜拉喬娃維琪演出。本次的男女主角好像都是在二代登場的,畢竟這系列遊戲我從來沒破關過。導演為神谷誠,編劇為菅正太郎。

糟。



電玩改編的電影約有九成都淪為三流電影。原因無它,只因電玩會讓玩家參與,主幹對了之後所有的細節都由我們自行演出,不容易讓玩家去思考故事或其他問題。但當它成為一部觀眾只能看的電影之後,各層面都產生了狀況:動作處理不佳、演員演技不好、特效沒帶來應有魄力、劇情不合邏輯等。以下簡單講一下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CG動畫製作得還不錯,但人物的動作流暢仍須加強,頭髮僵硬度是很大的問題;故事大體上來說沒什麼問題,但是那種"因為要這樣的效果,所以我就這樣寫"的做法,跟人性什麼的沒太大關聯,簡單到殭屍都能看得懂:小女孩一定會活下來;胖議員一定是壞蛋,最後才會死掉;男女主角不會死;同伴裡一定有個人跟壞人有關係;壞人有心酸的過去...拜託,這太老套了。最後研究所崩落那裡我已經懶得去深究,反正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好了,但喂!Curtis變成怪物後體型大了不少,前十幾分鐘還跳上空中鐵橋碰碰碰的,怎麼最後Leon拉著Angela又吊著它時它好像完全沒重量一樣,好像Angela只是多提了一個池上排骨便當,扯。

打了四五個哈欠看完的電影。除了有玩過此系列遊戲的觀眾可以觀禮一下外,以電影來說非常不及格的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