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八號上午十點,我打電話給艾文,問他要不要去我們討論已久的海門天險。

「我想說你不會打來,我就可以去運動」

想得美。

從西門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基隆車站,悠遊卡一張全搞定。





天氣真好。





經過一家醫院的大門,我們在便利商店各買了罐水(兩罐有打折),接著從崇右企專旁的路開始往山上走。



走經過這時,艾文開始批評政客只會貪污然後搞些漂漂亮亮的東西而不做正事。


蓮花窗蠻可愛的

接著,我們進入了一個有大尊菩薩的地方。門口有大彌勒。



「這尊彌勒佛雕得真特殊,還有鳥耶!」我說。

「那些鳥是真的。」艾文回答。

「怎麼可....喔天啊!牠們是真的!」



害我一時感動一下,想說哪間寺廟這麼崇尚自然。


居然拼成英式的Centre!酷!可惜前面的souvenir少了一個u


看起來很憨厚的菩薩,看起來更憨厚的獅子

角落涼亭裡的四面佛底下有好玩的東西。







「應該通電做成會旋轉的,投中手心可以拿彩票換獎品。」我這麼說。



倆跑去敲鐘,一次五十。不行!供奉應該要誠意,怎麼能強迫呢!因此,我們都沒付錢。隨緣嘛~







「老闆娘,來點威士忌。」我聽到其中一名司機這麼對他的朋友說。真高檔的地方,小店還有威士忌。「是維士比吧!」艾文糾正我。

該繼續前進了。




某間小學前面的裝飾





進入戰區。




二二八紀念碑。造型頗似夜市小吃

到了。



貓發現!







貓離開。

到陣地遺跡拍照。











接著是艾文與砲台的時間。





經過一個憂愁的觀海國中生旁。







發現老鷹!



天的顏色開始變深,差不多了。


一路上的石子路都長滿青苔,非常危險




空氣汙染發現!

艾文在路上遇到了朋友,寒暄過後問了廟口夜市的位置。路途上,我們發現一座碑。




以前長這樣


起源


夫復何求

夜市,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