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宿冬山厝除了房間舒服、能看清晨跟黃昏景外,還有什麼呢?

有,那就是能在夜晚無人的園區裡如遊魂般的晃蕩....

穿好外套,拿起相機,請跟我一起進入魑魅魍魎的世界。


禽鳥已然歇息


驚覺有陌生人靠近,趕忙逃往池中





見我偷拍的計謀被識破,只得安份離去。

慢慢徒步回觀光園區,一路上除鳥叫外百物悄然。









夜晚的紅讓我有種淡淡的莫名恐懼。太靜的夜,不適合太火的色系。

繁星點點,可惜我的數位相機夜晚視力不好。





紅色後是綠色,大火熄滅後的幽涼。放心,防盜系統都開著,我相信一有人破門就會出現直升機跟探照燈。


有個拍不出來的風扇


偷爬上戲台,我跟南西坦承時她一臉「那有什麼關係」


連神明都已入夢鄉


夜晚的花轎,是鬼嫁,還是狸貓嫁


夜晚的明燈7-11也乖乖上床



僻靜。

我走上往黃舉人宅的石橋。這夜很深,但我卻絲毫不覺恐懼。白日的歡愉氣氛,想必已深深融入草木、建築中,趕跑了人心中的黑暗。

「黃舉人聽說有個待嫁的小女兒喔~」南西淘氣卻又帶著一絲邪氣的耳語在我腦中迴響。大門緊鎖,也許是幸。想留下照片,卻怎麼拍都模糊。

也該回去了。


住宿區的桌椅

洗好澡,我把珍藏的福圓跟杏仁雙凍倒出來當宵夜。都很甘甜潤口。





刷完牙,我該加入闔眼的行列了。

帶著在外地住宿的些微不安,佐著夜晚的涼及寧靜,我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