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很難。

早個幾年,常常聽說某男耗盡多少心力追一個美女最後成功的故事,溫馨接送情幾乎是慣用手段。但回頭想想,平凡如你我,就算溫馨接送了個一年半載,任務就一定會成功嗎?獎賞一定是你的嗎?

請看以下動畫,聽不懂沒關係,我會再簡單說明。


(前一分鐘是廣告)

經過一番大冒險後,馬力歐終於屠龍救了公主。公主感謝之情溢於言表,但當馬力歐索吻時,公主說

「我根本不認識你」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溫馨接送情後,某天你提出了其他要求,女方除了回答不熟外還可能回答「我們不是朋友嗎?」的經典好句子。除了張大嘴一臉驚訝貌能怎麼辦?明天還要繼續接送嗎?不送的話會不會傳出去說你是色鬼?繼續接送的話還有機會嗎?她跟送披薩的小弟分手後會輪到你嗎?她離婚後會輪到你嗎?要等多久?

不‧知‧道。我聽過有等到的例子,也聽過沒等到的例子。

不講接送情,我們講一般出去好了。群體約會變成了單獨約會,但單獨約會仍有可能被對方視為朋友的一種表現方式。於是,我們試著從對話中去聽出一些蛛絲馬跡。

「我最近跟我男友分手了...」

「單身久了,其實有點寂寞...」

或比較狗血的

「最疼我的祖母昨天在加護病房過世了...」

「我養了十三年的雪納瑞出車禍現在昏迷...」

難聽一點叫趁虛而入,好聽的叫具有同理心,能苦她所苦,悲她所悲。總之在聽完她的話後,無論你是餓虎撲羊般襲擊或陪她去醫院時會發出嗶嗶聲的機器上的綠色線忽然變成直的時你靠上去,即便某個如電影般的深情四目交接,她仍有可能把你推開,痛罵你是畜生或什麼的。縱使你大聲辯解「我只是想安慰妳!」,她仍可能冷冷回你一句

「對不起,你是好人」

她說的裡到底有沒有蘊含「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的訊息?還是它不過就是一則簡單事實陳述句呢?天知道。

華人世界難,那老外的世界又如何?

我最近看的卡通演了一則故事。一個男的要追一個女的,為了證明他的真心,他決定不以性關係開始這段感情,即使女的張開雙腿躺在床上,床前用忽明忽滅的燈光做出了機場跑道效果,一旁還有人拿著指示棒指揮飛機往跑道前進,男人仍不為所動。君子之情,最後的結果是女方跟某天路上認識的男人發生關係後跑了。

另一個例子來自「暮光之城」。貝拉被強壯、溫柔的吸血鬼愛德華害得小鹿都快撞壞水壩了,只好在床上猛然襲擊。但此時愛德華忽然飛離一小段距離,重申他不可為之的立場。不考量兩人的種族問題,愛情也有可能發生一樣的狀況。世事難料,買了火災險就淹水,買了防癌險就出事故,就算你買了現有的所有保險也可能遇上世界末日或外星人來襲。C'est la vie。

傳統觀念裡,愛情仍需被道德或法律規範束縛,但是否逾矩,愛情就一定失敗?

日本有個老癡漢,興趣就是搭電車摸女生屁股,結果他老婆就是這樣摸來的;老牌諧星阿西的女兒楊繡惠曾經在許多個綜藝節目上講同一個故事。她不知道到哪地方作秀,結果一晚有個頗有權勢的男人就用計把她拐到他的房間,半強迫的發生了性關係,而兩人也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雖然男方有太太)。

誰來告訴我,愛情到底要怎麼開始啊?難道就不能站上講台大叫「愛我的請舉手」嗎?



愛情,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