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 Shan喜歡蜘蛛,他的好友Steve則是吸血鬼粉絲。兩人某夜去看怪奇馬戲團的表演,表演被警政單位打斷後Darren溜進後台想偷吸血鬼Larten Crepsley的蜘蛛,卻意外看見Steve去拜託Larten讓生活不幸的他變吸血鬼。Larten嘗了他的血後認定他一骨子壞血而拒絕了他。Darren則是在路過的Mr. Tiny幫助下順利返家。

蜘蛛陰錯陽差咬了Steve,Darren救友心切而答應成為Larten的半人半吸血鬼助手,並在他的協助下辦了場假喪禮以離開現有生活。加入馬戲團後,Mr. Tiny多次造訪要求團長Mr. Tall交出Darren未果,遂派出手下的吸血鬼(會殺人的;而Larten派則不殺人)擄走了猴女孩及Darren的家人逼他現身。

此時的Darren還不知道,他的好兄弟Steve終將成為他的大敵...



改編自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同名小說系列的前三集,導演為「非關男孩」的Paul Weitz,我頗喜歡的演員John C. Reilly、Willem Dafoe及渡邊謙都有演出。

節奏明快卻欲振乏力的電影。



不錯的開頭動畫後不久,觀眾大概就猜到主角跟好朋友終將因性格問題導致對立。劇情進展到馬戲團成員時不知怎的就是無聊:狼人好醜、斷肢女被扯下的手腕邊緣未免過於工整、毒蜘蛛很老套。



演到最後終於來到對立的一幕,好吸血鬼當然活了下來。而最強大的敵人明明就可以隨手殺掉主角,卻又說什麼命運啦、預言之類的,但就算沒看過書的我也猜到主角最後會擊退壞人。不是說一定要殺掉主角才行,但就算要放生可不可以放好看、精彩一點?



在仙貝跟蔓越莓乾的幫助下,我邊揉眼睛邊看完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